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公布兩宗病房設備電路板部件故障事件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就兩宗病房設備電路板部件故障事件,今日(三月十三日)有以下公布:
   
  瑪麗醫院昨午(三月十二日)約三時三十分接獲職員報告,內科病房一個設於病格門外、供病人呼喚職員的指示燈失靈及傳出異味,經檢查後確認指示燈的電路板故障,並於同日下午完成維修更換零件。期間兩名病人被暫時轉移到病房外以便進行維修。

  第二宗事件於北區醫院一個骨科病房發生。今日下午約三時,病房護士站一部氣動輸送管裝置傳出異味。初步檢查發現,相信是由該裝置內的電路板故障引起。該院已安排更換有關的電路板,預計三月十四日完成。

  這兩個病房設備亦已裝設有合適的電力安全系統。兩宗事件都沒有病人或職員受傷,服務亦沒有受影響。醫管局強調病人及職員的安全是最重要考慮,兩間醫院於事發後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向醫管局總辦事處呈報事件。
 
2023年3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3時5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