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於機場偵破旅客體內藏毒案件(附圖)
*********************
  ​香港海關昨日(三月十一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偵破一宗涉及一名入境旅客的體內藏毒案件,檢獲約六百四十克懷疑冰毒,估計市值約三十五萬元。

  一名三十歲男旅客昨日從烏干達恩德培經埃塞俄比亞亞的斯亞貝巴飛抵本港。海關人員在香港國際機場替該名男子進行清關期間發現有可疑,懷疑他體內藏有毒品,於是把他帶到醫院檢查。

  經檢查後,海關人員昨日確認該名男子體內藏有異物,隨即把他拘捕。截至今日(三月十二日)下午六時,被捕男子已從體內排出四十九粒共重約六百四十克的懷疑冰毒。

  被捕男子將被控以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名,案件將於明日(三月十三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隨着香港與內地和國際恢復便捷往還,訪港旅客人數亦逐步增加,本案亦是海關在過去兩個多月內破獲的第一宗體內藏毒案件。海關會繼續根據風險管理的原則,重點揀選來自高風險地區的旅客作清關檢查,確保有效打擊跨境販毒活動。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3年3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8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昨日(三月十一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偵破一宗涉及一名入境旅客的體內藏毒案件,檢獲約六百四十克懷疑冰毒,估計市值約三十五萬元。圖示檢獲的懷疑冰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