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三月十二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想問冰協(香港冰球協會)沒有跟隨指引,政府會有甚麼懲處?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冰協於星期五將報告提交港協暨奧委會(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奧委會亦初步作出一些回應、一些看法,奧委會詳細檢視報告後,會提交一個最後的報告給我們。我們會嚴肅處理今次事件,因為已經多次在不同地方曾經發生播放國歌時以錯誤的歌曲取代,這對我們來說不可接受。早前亦發出新指引,讓香港不同體育總會安排隊伍出外作賽時跟從,所以我們對他們有期望,要求他們一定嚴格執行和跟從相關指引,防止再有同類事件發生。今次發生的事件,我們一定要肯定香港派出的隊伍有沒有跟從指引做事,如果發現沒有跟足指引做事,一定會採取嚴肅的態度,以嚴厲的方式處理。至於懲處問題,我們待港協暨奧委會提交報告後再處理。
 
2023年3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8時2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