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率團赴珠海考察物流園(附圖)
**********************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今日(三月十日)率領十多位香港物流發展局成員到珠海考察機場和物流設施。
 
  林世雄一行人中午經港珠澳大橋(大橋)前赴珠海,抵埗後隨即會見了珠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李翀。雙方就加強香港和珠海在推展物流合作和進一步善用大橋促進兩地人流及貨流等事宜交換意見。
 
  林世雄在會面中表示:「特區政府和珠海政府一直按照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原則,積極深化香港與珠海的交流和合作,促進兩地經濟社會發展。透過更深入了解珠海和粵西的發展機遇,有助開拓更多元化的協作模式,進一步促進不同產業的聯繫和共同發展。」

  他們其後到珠海空港國際智慧物流園和粵港澳物流園,了解項目的最新進展和規劃。
 
  林世雄說:「隨着珠海加強物流業發展及基礎建設,相信會為港珠合作帶來新契機。另外,藉着大橋的開通把港珠兩個機場間的行車距離大大縮短的契機,雙方將探討發展港珠國際貨運業務,並吸引粵西貨物經珠海取道香港國際機場和港口運往世界各地,而海外貨物亦可用相反路線進口內地粵西地區。」

  香港物流發展局負責向政府就加強香港作為區域物流樞紐的地位提供意見,由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擔任主席。香港物流發展局的二十九名成員中,有三名政府人員,其餘二十六名非官方成員全部來自香港物流、航運和空運業界。
 
2023年3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前排中)今日(三月十日)率領十多位香港物流發展局成員到珠海考察機場和物流設施。圖示林世雄一行人由珠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李翀(前排左二)陪同下,到珠海空港國際智慧物流園了解項目的最新進展和規劃。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前排右)今日(三月十日)率領十多位香港物流發展局成員到珠海考察機場和物流設施。圖示林世雄一行人由珠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李翀(前排左)陪同下,到粵港澳物流園了解項目的最新進展和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