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23音樂事務處樂團巡禮系列 約一千位樂手共獻美樂
**************************
  ​約一千位來自十七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轄下樂團及合唱團的青年樂手將與音樂事務處舊生於四月舉行的「2023音樂事務處樂團巡禮系列」五場音樂會上呈獻多首經典樂曲,在樂韻中承傳薪火。
 
  香港青年弦樂團、港島青年弦樂團、九龍青年弦樂團和新界青年弦樂團將於四月二日(星期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的首場音樂會中演出。音樂事務處導師暨舊生甘浩鵬博士和李夏茵聯同香港青年弦樂團將演奏由導師暨舊生蔡健銓改編迪特斯多夫的《D大調中提琴與低音大提琴交響協奏曲》。
 
  第二場音樂會會於四月九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屯門大會堂演奏廳舉行,由音樂事務處青年銅管樂團、九龍青年管樂團及新界青年管樂團擔綱演出。音樂事務處導師暨舊生周德熙及高偉晉,將分別聯同管樂團演繹選自電影《戰火浮生》的配樂和以童話故事《親愛的青蛙》為題的樂曲。
 
  港島青年中樂團、九龍青年中樂團、新界青年中樂團及音樂事務處兒童中樂團將於四月十五日(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表演場的第三場音樂會上,演繹多首樂曲包括音樂事務處委約作品、描繪豐收慶典的《豐年祭》。
 
  第四場音樂會將於四月十六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表演場舉行,音樂事務處少年管樂團、香港兒童管樂團和音樂事務處少年中樂團將帶來多首名曲,包括《魔盜王》交響組曲和稚趣洋溢的中樂作品《童心樂陶陶》。
 
  音樂事務處少年交響樂團、音樂事務處青年合唱團和音樂事務處兒童合唱團則會於四月三十日(星期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舉行的壓軸音樂會中演出。曲目包括由舊生羅芷盈聯同音樂事務處青年合唱團獻唱孟德爾遜的《請傾聽我的祈禱》和本地作曲家梁騫仁世界首演作品《凝‧聲》。
 
  首兩場音樂會的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其他場次的門票將在音樂會舉行前一個月起發售,門票分五十元、六十元及七十元,電話購票請致電三一六六 一二八八。查詢節目詳情,請致電二七九六 七五二三/三八四二 七七八四或瀏覽: www.lcsd.gov.hk/tc/mo/activities/traineesevents/musicnconcert/2023-Fiesta.html
 
2023年3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