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科幻有理2023」選映三部精彩科幻電影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將於四月二日至十六日推出「科幻有理2023」電影節目,在香港太空館演講廳、香港科學館演講廳和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放映三部科幻電影:《月劫餘生》(2009)、《超時空接觸》(1997)及《未來水世界》(1995),透過建基於科學的虛構情節深思人類的未來。節目由康文署電影節目辦事處、香港科學館和香港太空館聯合籌劃,是香港科學館將在三月三十一日至四月十六日舉行的「2023香港科學節」活動之一。

  香港理工大學應用數學系專任導師梁振聲博士、香港大學生物醫學學院助理教授黃兆麟博士、香港天文台總學術主任陳敏儀、香港太空館助理館長張頴珊和蘇柱榮博士更分別會擔任映後談講者,與觀眾探討不同科學議題。

  《月劫餘生》講述獨自留在月球基地開採能源的主角一直克盡厥職,卻在快將完成任務有望返回地球之際,意外發現公司的驚人秘密,掀起一場關乎科學倫理的智謀較量。

  《超時空接觸》改編自著名天文學家卡爾.薩根的小說。故事講述一名科學家畢生致力尋找外星文明時所遇到的重重難關。電影刻劃主角周旋於社會上各種矛盾,表達出人類科學發展的最大局限往往是來自人類自身。

  《未來水世界》的故事發生在遙遠的二五○○年。由於全球暖化導𦤶海平面上升,陸地上的人類文明被淹沒。劫後餘生的人類失去了陸地的豐富資源,要在汪洋上掙扎求存。電影喚起觀眾關注氣候變化所將帶來的災難性後果。

  所有影片為英語對白,設中文字幕。

  門票六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電話購票請致電3166 1288。查詢節目詳情,請致電2734 2900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fp/tc/listing.html?id=47
 
2023年3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