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舉辦免費「粵劇劇本介紹講座系列」──談「編」說「戲」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本月十八至二十五日期間將舉辦「粵劇劇本介紹講座系列」──談「編」說「戲」,免費入場。
 
  講座系列共分五講,由資深粵劇紅伶新劍郎主持,多位不同年代、擅於演繹不同行當角色的名伶擔任講者,細說由台下揣摩劇本情節和人物性格到踏上台板演活各種角色的竅門,分享如何揣摩和演繹本地著名編劇家作品的心得,讓參加者能從多角度認識粵劇這門傳統表演藝術。
 
  各場講座的詳情如下:
 
講題:常懷溫故知新
日期及時間:三月十八日(星期六)下午二時四十五分
講者:溫玉瑜
 
講題:造詣承先啟後
日期及時間:三月十八日(星期六)下午四時三十分
講者:郭啟煇
 
講題:百花綻放紛陳
日期及時間:三月十八日(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
講者:陳鴻進
 
講題:睿智藝海揚波
日期及時間:三月二十四日(星期五)晚上七時三十分
講者:宋洪波
 
講題:無瑕白璧晶瑩
日期及時間:三月二十五日(星期六)下午二時三十分
講者:謝曉瑩
 
  新劍郎曾隨名宿吳公俠學藝,其後跟從許君漢學習北派。除演出外,他亦積極參與粵劇推廣及幕後製作,編寫的粵劇劇本包括《荷池影美》和《碧玉簪》等。他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2018香港藝術發展獎藝術家年獎(戲曲)」,並於二○一九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榮譽勳章,現為香港八和會館副主席之一。
 
  各場講座均以粵語主講,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一號會議室舉行,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查詢節目詳情,請致電2268 7325,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s_1469.html
 
2023年3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