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23香港青年音樂營」現接受報名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音樂事務處將於七月至八月期間舉辦「2023香港青年音樂營」,以日營方式在指定音樂事務處音樂中心舉行,由知名音樂家和音樂事務處導師為本地青少年樂手提供訓練。音樂營今日(三月一日)起接受報名,歡迎八至二十五歲合資格的青少年樂手參加。

  「2023香港青年音樂營」分別於七月三十一日至八月五日為兒童合唱團、少年中樂團、少年弦樂團、管樂團,以及於八月八日至十三日為中樂團及交響樂團提供樂團合奏及合唱訓練。營友完成訓練後將分別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的音樂會作公開演出,一展學習成果。合唱團訓練營費為每位七百五十元,其他樂團訓練營費為九百元。音樂會門票將於五月十九日起在城市售票網發售。

  此外,今年新設管樂指揮大師班及古箏大師班,分別於八月一日至四日及八月十日舉行。管樂指揮大師班歡迎十八至三十歲的學校音樂老師、樂團指揮,以及大專院校音樂系學生或畢業生參加成為指揮實習生,營費每位一千八百元。十五歲或以上人士亦可以旁聽生身分出席,營費每位五百元。古箏大師班則歡迎十至二十五歲具指定古箏演奏程度的人士參加,有興趣人士可以現場參與者與網上旁聽生的身分參加,營費分別為每位四百五十元及一百元。

  音樂營的樂團合奏及合唱訓練的截止報名日期為三月二十八日;管樂指揮大師班和古箏大師班的報名日期為五月十日至六月八日。

  有興趣的人士可登入音樂事務處網頁(www.lcsd.gov.hk/musicoffice)瀏覽詳情和報名。如有查詢,可致電三八四二 七七七三/二五九八 ○八○一/三八四二 七七七五。
 
2023年3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