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全面撤銷強制佩戴口罩的要求
***************
  政府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公布,經評估疫情最新發展,明日(三月一日)起將撤銷所有強制佩戴口罩的要求,讓社會全面復常。

  香港已建立牢固的免疫屏障,醫療系統的防治能力以至整體社會的應對能力均已提升,新冠病毒對本地公共衞生的風險明顯改變。考慮到歷經三年新冠疫情,本港近日各項監測指標均維持平穩下降趨勢,冬季流感高峰期亦即將踏入尾聲,加上社會各界深切盼望早日全面復常,政府決定由明日起全面撤銷佩戴口罩的要求。

  由明日起,市民身處公共交通工具上、港鐵已付車費區域內、指明公眾地方(包括戶外及室內範圍),以及受《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規管的處所時均無須再強制佩戴口罩。

  佩戴口罩仍能有效減低傳播病毒的風險,同時保護佩戴者和其他人。為繼續保護高危群組,市民日後進入醫療設施或安老院和殘疾人士院舍時,仍須遵從佩戴口罩的行政要求。政府亦呼籲,市民如出現呼吸道病徵,或免疫力弱/長期病患人士身處空氣流通欠佳的地方,亦應佩戴口罩。

  政府發言人說:「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疫情發展,並監察公共醫療系統的整體運作情況,以保障巿民健康。」

  政府將刊憲撤銷第599F章及《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佩戴口罩)規例》(第599I章)的相關指明及指示,以落實上述放寬措施。
 
2023年2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2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