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支持最新的復常措施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今日(二月二十八日)表示,醫管局由明日(三月一日)起採取一系列措施,全力配合政府最新的復常措施,與香港一同邁向全面復常。

  醫管局發言人說︰「政府解除佩戴口罩的規定,是香港走出疫情的重要里程碑,醫管局會全力配合有關政策,已陸續將過去抽調往抗疫的人手、病床及資源調回原來崗位,照顧其他病人,令公立醫院的服務盡快全面復常。」

  為配合復常措施,部分公立醫院的服務會作出以下安排。

感染控制措施

  為減低傳播病毒的風險及保護病人免受感染,所有病人、訪客及員工在進入醫院或醫療設施時,仍需繼續佩戴外科口罩;在進入及離開時,需謹記清潔雙手,並時刻注意手部衞生。臨床醫護人員繼續需要每日上班前進行快速抗原測試;除了佩戴外科口罩外,醫護人員亦需要按不同臨床區域的運作需要,佩戴合適的個人防護裝備。

探訪安排

  探訪人士無需再進行核酸檢測,只需於探訪前24小時內進行快速抗原測試並取得陰性結果;探訪人士無需預約,人數不設上限,可輪流探病,但每次只可以有兩名家屬進入病房;部分醫院的探訪時間會延長,探訪時段亦會調整。

義工服務

  公立醫院會全面恢復義工服務,義工參與服務前,必須接受合適的感染控制訓練,在臨床範圍服務的義工,需要在參與服務前進行快速抗原測試。

持續監察

  醫管局會持續監察解除佩戴口罩要求後的情況,包括因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或流感入院病人的趨勢。醫管局已制訂不同方案,包括有需要時調動人手、病床及資源的計劃,亦會妥善運用不同的隔離設施,包括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去接收合適的病人,以紓緩醫院病房的壓力。

  發言人補充,醫管局會繼續配合政府的復常政策,同時提醒市民,應繼續時刻注意衞生,減低傳播病毒的風險,共同推動公共醫療服務全面復常。醫管局亦感謝所有病人、市民及醫護人員,一直配合和支持醫管局的抗疫工作及感染控制措施。
 
2023年2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2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