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中醫藥發展基金諮詢委員會任命
*******************
  政府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公布再度委任蘇彰德為中醫藥發展基金諮詢委員會主席,並同時委任十一名新委員,以及再度委任十四名現任委員。
 
  上述委任由二○二三年三月一日起生效,為期兩年。
 
  中醫藥發展基金自二○一九年啓動以來,已分階段推出十多項資助計劃,涵蓋人才培訓、改善診所設施、優化中成藥生產質量管理系統、中成藥註冊、中醫藥推廣、應用調研及研究等範疇,惠及中醫藥界不同層面的從業員及機構。委員會就各項資助計劃在涵蓋範圍、推行、宣傳及申請審批方面向政府提供專業和寶貴的意見。截至二○二二年年底,已有超過5 600宗申請獲批資助。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表示:「基金是全方位推動中醫藥發展的重要政策措施,自啓動以來已取得顯著成果。財政司司長在二零二三至二四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公布向基金額外注資五億元,支持基金就策略性主題委託進行大型培訓、研究及推廣項目,並推展更多提升行業能力的項目,以期為香港首間中醫醫院的啓用做好準備、進一步加強中醫藥在基層醫療體系的角色、支援中醫藥產業發展及加強中醫藥資訊科技應用等。」
 
  「同時,我們將進一步優化基金的運作,包括簡化審批流程、優化資助計劃及擴闊資助對象等,以期更有效及適切地支援中醫藥界,讓基金發揮更具策略性的作用,以達致促進中醫藥長遠發展的目標。」
 
  盧寵茂教授感謝委員會主席及各委員過去兩年的貢獻,並期望新一屆委員會能繼續就基金的整體管理和運作事宜提供意見和建議,從而促進本港的中醫藥發展。
 
  由二○二三年三月一日起,委員會委員名單如下︰
 
主席
--
*蘇彰德
 
非官方委員
----
#區浩庭醫師
*卞兆祥教授
*陳琦偉博士
*陳榮旋
#鍾偉廉
*馮奕斌教授
#許亮華
#林家揚醫師
*林蓓茵醫師
*劉詩韻
*李凱平醫師
#李昕君
#李顯揚醫師
#凌均義
*梁晶博士
*馬桂榕
*柯加恒醫生
#蘇子謙醫生
*孫瑋琳
#譚天樂博士
#鄧文俊
#鄧蕙敏
*汪慧敏醫師
*黃家安
*胡志遠教授
 
當然委員
----
醫務衞生局代表
衞生署代表
醫院管理局代表
創新科技署代表
 
註:
# 新委任
* 再度委任
 
2023年2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