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推出網上戲偶節目《迷霧中的藍果樹》(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的「冬日開懷集」系列現推出由奇想偶戲劇團製作的免費網上戲偶節目《迷霧中的藍果樹》,透過造工精巧的木偶和道具,為一家大小帶來無窮歡樂的故事。首兩集現已上載至康文署「寓樂頻道」。
 
  《迷霧中的藍果樹》共分三集,故事講述擅長做陶藝的鼹鼠Moly收到Kuma熊的包裹,請他幫忙修補破裂的碟子,並邀請Moly到家中相聚。Kuma叮囑他在途中採摘藍果子作為蛋糕點綴。為了尋找藍果子,膽小的Moly於深夜走進森林,展開一場驚險的迷霧之旅。
 
  節目運用由戲偶師陳映靜設計、以木雕製作的鐵枝懸絲偶作演出,配合細緻逼真的場景道具,讓觀眾恍如置身戲偶的袖珍世界。除了經歷一段奇幻溫馨的旅程,觀眾亦可欣賞到戲偶製作的精湛工藝。
 
  奇想偶戲劇團於二○○五年成立,一直堅持由劇團一手包辦故事、戲偶、音樂創作及演出,透過創作富有奇想精神和風格的偶戲作品,為兒童在成長過程中提供豐富想像力的養分。
  
  「冬日開懷集」系列:奇想偶戲劇團《迷霧中的藍果樹》每集長約五至七分鐘。觀看節目請到康文署「寓樂頻道」www.lcsd.gov.hk/edutainment/tc/performing_arts/page_645.html,第三集將稍後在節目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lti_arts/programs_1477.html中推出。查詢節目詳情,請致電2268 7323。
 
2023年2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