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主席主持消防處結業會操(附圖)
******************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日(二月十七日)出席在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的消防處結業會操,檢閱10名消防隊長、12名調派及通訊組消防隊目、69名消防員和36名救護員。
  
  梁君彥致辭時讚揚消防處積極參與抗疫工作,在第五波疫情爆發期間,承擔多種任務,包括支援指明「受限區域」的強制檢測行動、接送安老院舍及殘疾人士院舍的院友往返隔離設施與院舍、安排及運送確診人士入住社區隔離設施、審批和驗收醫療及隔離設施的消防裝置及設備等。
  
  他指出,消防處近年積極透過修訂法例,以提升香港的消防安全水平。於二○二二年生效的經修訂《危險品條例》及其附屬法例,優化了本港陸上危險品的規管制度,使之與國際標準接軌。
 
  梁君彥說:「消防處在推廣國民教育方面,也十分積極。除了舉辦有關國安的公眾教育活動外,也安排屬員修讀課程和參加內地考察活動,讓他們更加了解國情。此外,消防處也為消防及救護青年團的團員安排不同活動,加強年輕一代對國家的認識。」
  
  他補充,消防處動員和組織能力強大,在土耳其二月六日發生地震後短短兩日,就召集到49名坍塌搜救專隊人員,當中包括消防及救護人員,並與保安局及其他政府部門人員組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救援隊,帶同搜救犬和大批工具,遠赴當地協助搜救工作。雖然拯救生還者的「黃金72小時」已過,但特區救援隊仍然能夠克服惡劣的環境,先後在瓦礫堆下救出四名生還者,消息令人十分振奮。隊員憑着永不放棄的堅毅精神及高水平的專業技術,展現了香港消防及救護人員的優秀,讓香港市民深感自豪。
 
  會操後,結業學員示範模擬撲滅火警及救傷工作。127名結業學員將被調派到不同的消防局、救護站及消防通訊中心駐守。 
 
2023年2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日(二月十七日)在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的消防處結業會操檢閱學員。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日(二月十七日)在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的消防處結業會操檢閱學員。圖示梁君彥(右)頒發最佳消防學官獎。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日(二月十七日)在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的消防處結業會操檢閱學員。圖示梁君彥(右)頒發最佳救護學員獎。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日(二月十七日)在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的消防處結業會操檢閱學員。圖示結業學員示範模擬撲滅火警工作。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日(二月十七日)在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的消防處結業會操檢閱學員。圖示結業學員示範模擬救傷工作。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日(二月十七日)在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的消防處結業會操檢閱學員。圖示結業學員示範模擬撲滅火警及救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