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署加強協助的士業界申請「易通行」
******************
  運輸署今日(二月十七日)表示,為加強協助的士業界申請「易通行」服務,由二月二十日(星期一)起,除現時由隧道費服務商提供的四個客戶服務中心外,運輸署在上環林士街及荃灣政府多層停車場增設專屬服務站,為的士業界辦理「易通行」車輛貼和司機卡,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十時至晚上九時。

  的士車主和司機可由明日(二月十八日)起,到「易通行」網站hketoll.gov.hk或流動應用程式預約,已預約的的士車主和司機可於指定時間到「易通行」的四個客戶服務中心或兩個新增專屬服務站,辦理車輛貼和司機卡的申請。專屬服務站亦會協助教導的士業司機如何使用「易通行」流用應用程式分拆隧道費。隧道費服務商亦會派大使到全港九個專用加氣站協助的士車主和司機預約。專屬服務站及加氣站詳情載於附件一。

  為避免混亂及減省排隊等候時間,專屬服務站只會為已預約的的士車主和司機提供服務,運輸署呼籲業界盡量使用預約服務。駕車前往專屬服務站的預約人士可獲豁免一小時停車場收費。

  此外,運輸署由今日起至二月二十四日去信全港80萬名車主,通知他們現時在運輸署登記的電子聯絡方式(電郵地址或香港流動電話號碼),信封和信件的樣本見附件二。運輸署亦會在全港各區設立超過二十個諮詢站,協助車主申請車輛貼、開立「易通行」戶口、連結車輛至戶口、設定自動繳費方式及更新電子聯絡方式,詳情下周公布。

  青沙管制區(尖山隧道、沙田嶺隧道和大圍隧道)由五月七日上午五時起實施「易通行」。截至二月十六日,當局已發出超過46萬個車輛貼。
 
2023年2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35分
即日新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