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長沙灣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獲核准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核准長沙灣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發言人今日(二月十七日)說:「該核准圖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規劃綱要,為長沙灣地區的發展及重建提供指引。」

  規劃區佔地約328公頃,北面以尖山和琵琶山為界,東抵大埔道和巴域街,南至界限街和通州街公園,西南面達西九龍走廊和荔枝角道,西臨蝴蝶谷道。
 
  該核准圖載有長沙灣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編號S/K5/38所作出的修訂,主要涉及把長沙灣宏昌工廠大廈及毗連的部分丹荔街由「休憩用地」地帶改劃為「住宅(甲類)11」地帶,作公營房屋發展,以及其他修訂以反映各個地帶的界線及現有用途和發展完成後的狀況。大綱圖亦顯示一幅被市建局昌華街/長沙灣道發展計劃核准圖所取代的用地。

  城規會亦同時修訂圖則的《註釋》及《說明書》以反映上述修訂,並適當地更新各用途地帶及規劃情況的一般性資料。
 
  長沙灣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編號S/K5/39現置於(i)城規會秘書處;(ii)規劃資料查詢處;(iii)荃灣及西九龍規劃處及(iv)深水埗民政事務處,讓公眾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核准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圖。 
 
2023年2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