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簡化過境車輛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申請程序的應急安排
************************
  運輸署今日(二月十六日)宣布,由明日(二月十七日)起簡化申請過境車輛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許可證)的申請程序(包括已遞交運輸署的申請),以加快處理申請,讓合資格人士盡快取得許可證。
 
  運輸署表示,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後,近日申請許可證的個案顯著增加,由本年一月每日平均300宗增加至現時每日800宗,亦有部分申請者沒有提交齊全資料,以致延長處理時間。為此,運輸署現簡化許可證申請的程序,申請人將填妥的申請表及由廣東省公安廳簽發的「粵港澳機動車輛往來及駕駛員駕車批准通知書」(俗稱「批文」)親身遞交或郵寄至運輸署過境服務分組,只要填妥申請表及批文仍然有效,無需提交或核對其他文件,運輸署便會盡快審批並發出許可證。上述簡化申請程序的安排會由二月十七日至五月十六日實施。

  運輸署提醒申請人,今次簡化程序是應對申請飆升的應急安排,申請人日後續領許可證期時仍須向運輸署提交齊全資料,以確保符合兩地政府要求。簡化程序並不適用於許可證的全新申請,申請人必須依照現時的程序提交所有資料。

  運輸署過境服務分組的地址為中環統一碼頭道38號海港政府大樓10樓1032室。許可證的申請表為TD547供續期/更換車輛/複本/更改司機資料申請,或TD547D供新申請。

  如有查詢,可致電2804 2600。
 
2023年2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