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湖北武漢香港周」綻放多元藝文魅力(附圖)
*********************
  「湖北武漢香港周」(「香港周」)由今日(二月十五日)起至三月五日以線上線下形式在湖北省武漢市舉行,多項精彩藝文節目,包括舞台表演的銀幕放映和專題展覽,涵蓋音樂、舞蹈、戲劇、文學和傳統文化等,把多個香港知名藝團和藝術家的優秀作品帶到武漢,加強香港與這個華中歷史文化名城的藝文創意交流和協作。
 
  是次「香港周」是落實香港與湖北省二○二一年建立「鄂港合作機制」的文化交流項目,原擬於去年舉行,惟受疫情影響而延期至今年舉行。活動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中共武漢市委宣傳部、武漢市文化和旅遊局及武漢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合辦,並獲得中共湖北省委宣傳部、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湖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及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的支持。
 
  「香港周」以「游藝江城」為題,內地觀眾可以在武漢不同的文化場地的銀幕欣賞香港著名藝團及學院的舞台演出,包括香港中樂團的《琴台.江城.水之聲》音樂會、香港舞蹈團的《山水》、香港演藝學院的《舞蹈連線》,以及由香港藝術發展局籌辦的香港歌劇院《美聲妙韻遍漢港──莫華倫與朋友們歌劇金曲音樂會》、鄧樹榮戲劇工作室《喂……他不在》和非常林奕華舞台映畫《聊齋》。
 
  除了演藝節目,香港公共圖書館會在湖北省圖書館舉辦「筆下江湖俠者風──香港武俠小說」專題展覽,介紹香港新派武俠小說的發展,以及梁羽生、金庸、溫瑞安和黃易四位香港武俠小說大師的作品特色和文學成就。
 
  署方轄下的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則會在湖北美術館播放「賞悅非遺──香港非遺線下展播」,介紹多項香港非遺項目,包括傳統儀式、手工藝和表演藝術等,引領內地觀眾感受香港傳承中華文化而又極具地方特色的都市魅力。
 
  部分「香港周」節目將於三月期間上載至康文署「寓樂頻道」和內地串流平台供免費觀賞,與民同樂。有關「香港周」詳情,可瀏覽www.hongkongweek.gov.hk
 
2023年2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湖北武漢香港周」由今日(二月十五日)起至三月五日以線上線下形式在湖北省武漢市舉行。圖示香港中樂團《琴台.江城.水之聲》音樂會。
「湖北武漢香港周」由今日(二月十五日)起至三月五日以線上線下形式在湖北省武漢市舉行。圖示香港舞蹈團《山水》劇照。(圖片來源:Henry Wong@S2 Production)
「湖北武漢香港周」由今日(二月十五日)起至三月五日以線上線下形式在湖北省武漢市舉行。圖示香港演藝學院《舞蹈連線》劇照。(圖片來源:廖尚賢)
「湖北武漢香港周」由今日(二月十五日)起至三月五日以線上線下形式在湖北省武漢市舉行。圖示香港歌劇院《美聲妙韻遍漢港──莫華倫與朋友們歌劇金曲音樂會》。
「湖北武漢香港周」由今日(二月十五日)起至三月五日以線上線下形式在湖北省武漢市舉行。圖示鄧樹榮戲劇工作室《喂……他不在》劇照。
「湖北武漢香港周」由今日(二月十五日)起至三月五日以線上線下形式在湖北省武漢市舉行。圖示非常林奕華《聊齋》劇照。(圖片來源:劉振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