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與深圳市領導會面(附圖)
********************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二月十日)與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張華,以及深圳市人民政府辦公廳、深圳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和深圳市生態環境局官員會面,就深港兩地環保產業合作和垃圾處理設施規劃建設營運方面作交流。環境及生態局常任秘書長(環境)謝小華亦有出席上述會議,並與深圳市生態環境局官員就生物多樣性保護、空氣質素、協同推進深圳河灣流域水環境質量提升、減廢回收等事宜作進一步討論。
 
  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與深圳市政府一直緊密聯繫,在區域空氣質素、廢物管理、改善水體水質、后海灣濕地保育、促進環保產業合作等範疇交流信息和分享知識,以配合國家規劃及發展。
 
  謝展寰表示:「二十大報告表明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站在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高度謀劃發展。特區政府會繼續致力與粵港澳大灣區其他城市,特別是毗鄰的深圳市,加強在環境生態保護方面的合作,攜手應對兩地人民共同關注的環境保護事宜,並為國家的減碳工作作出積極貢獻,邁向碳中和目標。」
 
  深圳市生態環境局代表於同日下午,在環境保護署人員陪同下參觀新界東北堆填區,了解處置廢物的工作,包括利用先進的堆填技術,把對附近居民及環境的影響減至最低。
 
  深圳市代表團明日(二月十一日)在環境及生態局和漁農自然護理署人員陪同下到訪大帽山郊野公園及米埔自然護理區,了解香港自然環境保護及生態保育工作方面的經驗。
 
2023年2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左二)今日(二月十日)與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張華(右二),以及深圳市人民政府辦公廳、深圳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和深圳市生態環境局官員會面,就深港兩地環保產業合作和垃圾處理設施規劃建設營運方面作交流。環境及生態局常任秘書長(環境)謝小華(左一)亦有出席會議。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右)今日(二月十日)與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張華(左)會面,就深港兩地環保產業合作和垃圾處理設施規劃建設營運方面作交流。圖示謝展寰向張華致送由漁農自然護理署出版的香港地質公園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