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警務處處長在阿布扎比出席第二十四屆國際刑警組織亞洲區會議(附圖)
********************************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率領七人代表團,出席二月七日至九日期間在阿聯酋阿布扎比舉行的第二十四屆國際刑警組織亞洲區會議。

  亞洲區會議是國際刑警組織重要的地區會議,成員國的高級警務人員代表在每兩年一度的會議中,交流及議決各項打擊亞洲地區跨國罪案的重要政策。今年有來自42個國家和地區,總共150多名的高級警務人員出席。

  香港代表團隨公安部國際合作局局長胡彬郴所帶領的國家代表團出席會議。蕭處長一行包括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總警司鄭麗琪、聯絡事務科高級警司陳樂生及聯合財富情報組警司梁靄琳等。

  各國代表藉此機會聚首一堂,於會上討論及通過了多項加強夥伴關係和應對亞洲區跨境罪案的政策。蕭處長在會議上發言,總結了警隊去年與成員國攜手打擊跨國網絡罪案的努力和成果,並重申國際執法機關合作的重要性。

  在會議期間,蕭處長積極加強國際聯繫,分別與印度、印尼、卡塔爾、沙特阿拉伯、泰國及阿聯酋的代表舉行雙邊會面,就如何打擊跨境罪案廣泛交換意見;特別在科技罪案、洗黑錢及財富調查等領域,尋求與國際夥伴深化合作、鞏固打擊跨國罪案的能力、加強各級人員的訓練以及互訪交流。
 
2023年2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9時0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右二)率領代表團出席二月七日至九日期間在阿聯酋阿布扎比舉行的第二十四屆國際刑警組織亞洲區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