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再工業化資助計劃」批出月餅產品智能生產線項目(附圖)
****************************
  創新科技署轄下的「再工業化資助計劃」今日(二月九日)向綠楊樓有限公司批出生產月餅產品的全新智能生產線項目,資助額為1,500萬元,支持食品製造及加工行業在香港設立新的智能生產線。綠楊樓有限公司為創立於一九五六年的著名餐飲集團香港美心集團的成員。

  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表示:「香港製造的食品一直在國際上享有良好信譽,在食品安全和食品品質方面保持高水準。創新科技署鼓勵香港食品製造行業憑着優良的競爭優勢,加以『再工業化資助計劃』的資金支持,在香港設立新的智能生產線提升產能,有利行業開拓更多新的市場,讓『香港製造』的品牌發光發亮。」

  是次獲批項目總支出約4,900萬元,生產商會投入約3,400萬元資金。項目將設於大埔創新園,採用物聯網、自動化機械人技術、先進人機介面、機器視覺和數碼製造系統等先進技術,建立實時數據驅動的月餅產品智能生產線。產品將主要供本地零售,但亦會出口其他市場。
 
  「再工業化資助計劃」以1(政府):2(公司)的配對形式,資助生產商在港設立智能生產線,最高資助額為項目總支出的三分之一或1,500萬元(金額以較低者為準)。計劃自二○二○年七月推出。截至本年一月底,共有31宗申請獲「再工業化資助計劃」評審委員會支持,涉及生物科技、食品製造及加工、紡織及製衣、建造、印刷、醫療器材、納米纖維材料、衞星製造、電子、器材配件、健康產品和中藥等行業,總資助額約為2億7,000萬元,而企業配對資金超過7億3,000萬元。

  「再工業化資助計劃」全年接受申請,詳情載於「創新及科技基金」網頁(www.itf.gov.hk/tc/funding-programmes/facilitating-technology/rfs)。如有任何查詢,請聯絡該計劃的秘書處(電話:3655 5678;電郵:rfs-enquiry@itc.gov.hk)。
 
2023年2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再工業化資助計劃」批出資助予綠楊樓有限公司,以設立月餅產品智能生產線。圖示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左二)、創新科技署助理署長(資助計劃)黃文忠(左一)、綠楊樓有限公司首席營運官(香港及澳門)蕭德威(右二)和綠楊樓有限公司廠房營運總監(食品製造)鄔國樑(右一)今日(二月九日)出席資助協議簽署儀式。
「再工業化資助計劃」批出資助予綠楊樓有限公司,以設立月餅產品智能生產線。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右)和綠楊樓有限公司首席營運官(香港及澳門)蕭德威(左)今日(二月九日)簽署資助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