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交諮會聽取更新車輛構造要求以改善道路安全的立法建議
*************************
下稿代交通諮詢委員會發出: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今日(一月三十一日)聽取政府簡介更新車輛構造要求以改善道路安全的法例修訂建議。
 
  政府一直以多管齊下的策略,透過運用最新科技、改善交通設施和管理、立法和加強執法、宣傳教育等,致力保障道路使用者的安全。考慮到最新的國際車輛構造和保養標準及車輛科技發展、香港的路面情況,並且經仔細檢視相關法例和參考其他地區的制度後,政府提出七項法例修訂建議,以改善道路安全,當中包括要求裝配可延伸架空結構的車輛安裝過高警示系統、修訂有關使用視象顯示器的法定要求及修訂駕駛規則,以允許司機使用遙距控制泊車功能等。政府計劃於今年上半年內向立法會提交上述的法例修訂建議。
 
  交諮會主席張仁良教授說︰「委員支持更新車輛構造要求的立法建議,亦歡迎政府引入最新的車輛科技和使本地車輛安全標準與普遍的國際車輛標準和技術發展保持一致。有關建議不但提升道路安全,亦能讓市民體驗更多車輛創新功能帶來的便利。」
 
2023年1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3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