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科學館恐龍展覽將於二月底結束 市民萬勿錯過(附圖)
***************************
  香港科學館免費大型恐龍展覽「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八大‧尋龍記」,將於二月二十二日(星期三)結束,不想錯過展覽的市民,請把握機會於餘下展期前往參觀。展覽自去年七月揭幕以來一直深受市民歡迎,至今已吸引超過七十五萬人次參觀。
   
  是次展覽展出八組極具代表性、曾於恐龍盛世烜赫一時的物種的化石真品和高完整度的恐龍化石骨架。珍貴展品來自德國、瑞士、意大利、荷蘭、羅馬尼亞和摩洛哥的博物館及學術機構。除了暴龍外,其餘七組化石骨架,包括三角龍、異特龍、西龍、梁龍、棘龍、哈特茲哥翼龍及幼齡蜥腳類恐龍,均是首次於香港展出。香港科學館更特別擴闊展覽空間,劃出二千平方米的展覽廳,以配合展示體型龐大的展品。展覽設計獨特,運用了多媒體投射技術和特別燈效,融合了最新科學研究和精美古生物學藝術插圖,重塑獨一無二的精彩場景,使參觀者有如身臨其境,回到洪荒世界。八組恐龍展覽後將難再聚首一堂,大家切勿錯過這個世紀難得一次過飽覽八種經典恐龍的最後機會。
   
  科學館將在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提供每日三節的粵語展覽導覽。導賞員會在一小時的導覽中,帶領參觀者從不同角度認識史前世界,介紹各件珍貴的化石真品及最新科研成果,揭示史前生物的獨特身體結構及生活習性。導覽費用全免,名額有限,即場登記,先到先得。
   
  是次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和領賢慈善基金聯合主辦,香港科學館和領賢慈善基金聯合籌劃,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並得到港鐵公司支持。
   
  這展覽是香港賽馬會撥款六億三千萬港元支持政府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而舉辦的多個項目之一,展示香港賽馬會將繼續秉持致力建設更美好社會的宗旨,與香港並肩同行。
   
  是次展覽製作團隊陣容龐大,匯聚來自香港、德國、荷蘭、瑞士、意大利等地專家所付出的心血及努力。展覽獲得領賢慈善基金全力推動,此舉亦彰顯了領賢秉持貢獻社會和連繫香港與世界的理念。
   
  領賢慈善基金為其教育拓展計劃「我和恐龍有個約會」,亦特別於一月二十八日(星期六)、一月二十九日(星期日)、二月十二日(星期日)及二月十九日(星期日)四天,推出每日四節的免費粵語周末導賞團「恐龍探索之旅」,並邀來人氣卡通人物櫻桃小丸子和花輪同學擔任導賞團的探索隊長,帶大家認識八大恐龍朋友,以及解開種種謎團。名額有限,每節導賞前15分鐘現場開始登記,先到先得。有興趣的朋友請瀏覽領賢慈善基金網頁www.fif.org.hk/zh-tw/meet-chibi-maruko-chan
   
  所有參觀人士都必須透過網上預約入場。有關預約詳情、展覽內容及展覽導賞等其他相關活動資料,請瀏覽網頁big8dinosaurs.hk,或致電2732 3232查詢。為保障公眾健康,所有進入康文署管理室內場所的人士必須佩戴口罩。
 
2023年1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現正於香港科學館舉行的「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八大‧尋龍記」展覽,將於二月二十二日(星期三)結束,市民請把握機會在餘下展期前往參觀。
現正於香港科學館舉行的「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八大‧尋龍記」展覽,將於二月二十二日(星期三)結束,市民請把握機會在餘下展期前往參觀。圖示參觀者正了解棘龍的最新科學發現。
現正於香港科學館舉行的「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八大‧尋龍記」展覽,將於二月二十二日(星期三)結束,市民請把握機會在餘下展期前往參觀。圖示參觀者正仔細觀察展覽廳內的西龍化石骨架。
現正於香港科學館舉行的「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八大‧尋龍記」展覽,將於二月二十二日(星期三)結束,市民請把握機會在餘下展期前往參觀。圖示參觀者在展覽廳內的三角龍巨型化石骨架前拍照留念。
現正於香港科學館舉行的「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八大‧尋龍記」展覽,將於二月二十二日(星期三)結束,市民請把握機會在餘下展期前往參觀。圖示西龍肋骨化石真品上保存稀有的皮膚印痕。
現正於香港科學館舉行的「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八大‧尋龍記」展覽,將於二月二十二日(星期三)結束,市民請把握機會在餘下展期前往參觀。圖示導賞員為參觀者介紹暴龍及相關科學發現。
現正於香港科學館舉行的「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八大‧尋龍記」展覽,將於二月二十二日(星期三)結束,市民請把握機會在餘下展期前往參觀。圖示參觀者正觀看主題為「勿選滅絕」的影片,期望能啓發大家以可持續方式生活。
現正於香港科學館舉行的「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八大‧尋龍記」展覽,將於二月二十二日(星期三)結束,市民請把握機會在餘下展期前往參觀。圖示參觀者收集恐龍蓋印以作留念。
現正於香港科學館舉行的「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八大‧尋龍記」展覽,將於二月二十二日(星期三)結束,市民請把握機會在餘下展期前往參觀。圖示導賞團「恐龍探索之旅」的探索隊長櫻桃小丸子和花輪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