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農曆新年九龍及新界人流安全管理措施及特別交通安排
************************

  警方將在九龍及新界多處實施特別交通安排,以方便市民前往年宵市場。警方亦將於農曆新年期間在旺角實施人流安全管理措施。
 
旺角人流安全管理措施
----------

  農曆新年期間,警方預計以下地點,包括介乎亞皆老街與豉油街的砵蘭街、介乎亞皆老街與登打士街的西洋菜南街和接鄰的奶路臣街、山東街、豉油街、及通菜街與花園街附近一帶,人流將會增加。

  基於公共安全,警方呼籲市民切勿光顧無牌小販或在公眾地方進行街頭表演,以免引致阻塞及造成混亂,增加人群擠擁時的危險。任何對公眾地方、道路或上/落客貨區造成的阻礙,均可能影響人流及行車暢通,對公共安全及秩序構成風險。

  警方將採取合適措施以維持治安及公共秩序,在有需要時實施人流安全管理措施及特別交通安排。市民應保持忍讓,並遵從現場警務人員的指示,密切留意指示牌及廣播。

年宵市場特別交通安排
----------

花墟公園
----
   
甲、封路及交通改道
   
  以下交通措施將於一月二十日下午五時至翌日凌晨一時,及一月二十一日下午二時至翌日凌晨三時實施:
   
- 沿林肯道西行的車輛不准左轉入金巴倫道南行,的士除外;及
- 沿雅息士道行駛的車輛不准左轉入金巴倫道南行,居民除外。

  一月二十一日晚上十時至翌日凌晨一時,介乎園圃街與太子道西天橋的太子道西西行第五線將會封閉。
   
乙、停車位暫停使用
   
  位於下列路段的停車位將由一月二十日上午九時至一月二十二日凌晨三時暫停使用:
   
- 位於棠蔭街的兩個收費錶停車位;
- 位於介乎基堤道與勵德街的公爵街收費錶停車位及電單車停車位;
- 位於勵德街近公爵街交界的電單車停車位;
- 位於巴芬道的一個收費錶停車位;及
- 位於介乎金巴倫道與窩打老道的林肯道收費錶停車位。
   
丙、臨時上落客區
   
  一月二十日下午三時至一月二十二日上午八時,棠蔭街近大坑東道交界將設有臨時上落客區。

黃大仙
---

  下列交通措施將由一月二十一日下午五時至翌日上午六時實施:

甲、封路

  因應交通情況,介乎龍翔道與東頭村道的正德街或會封閉。

乙、交通改道

  因應交通情況,車輛可能不准由龍翔道西行左轉入正德街及鳳舞街。

丙、「不准停車」地區

  車輛不可在正德街、東頭村道、沙田坳道、鳳舞街、富美街、橫頭磡東道、橫頭磡南道及橫頭磡中道停泊。


長沙灣
---

  一月二十日上午十時至一月二十二日凌晨三時期間,所有車輛不准在幸福街、幸祥街及發祥街停泊或等候(上落乘客及起卸貨物除外)。

深水埗
---

  視乎現場情況,以下道路將於一月二十三日下午一時三十分至下午二時三十分間歇性封閉(專利巴士除外):

- 介乎汝州街與長沙灣道之間的黃竹街;
- 介乎南昌街與黃竹街之間的鴨寮街;
- 介乎長沙灣道與海壇街之間的南昌街南行;
- 介乎南昌街與界限街之間的海壇街;
- 介乎海壇街與醫局街之間的界限街;
- 介乎界限街與石硤尾街之間的醫局街;及
- 介乎醫局街與鴨寮街之間的石硤尾街。

  前往南昌街南行及石硤尾街南行的駕駛人士需經欽州街南行及荔枝角道東行。

觀塘
--

甲、封路

  佳廉道將於一月十九日下午六時至翌日凌晨四時,及一月二十日和一月二十一日每日下午三時至翌日凌晨四時封閉。

  福寧道及福塘道將於一月二十日和一月二十一日每日下午三時至翌日凌晨四時封閉。

乙、停車位暫停使用

  位於佳廉道的收費錶停車位、電單車停車位及殘疾人士停車位將由一月十九日上午八時至一月二十二日凌晨四時暫停使用。

將軍澳
---

  位於運隆路的所有停車位將由一月二十日上午七時至一月二十二日上午七時暫停使用。

屯門
--

  下列特別交通措施將於一月二十日至一月二十一日每日下午六時至翌日凌晨三時實施:

甲、封路

- 天后路;
- 新合里;
- 介乎天后路至新平街南面交界處的洪祥路);
- 介乎新平街北面交界處至新平街南面交界處的洪祥路南行線);
- 新安街(介乎洪祥路南面交界處至以北約五十米處);及
- 興旺街(介乎洪祥路交界處至以北約五十米處)。



乙、交通改道

- 沿天后路南行的車輛不准轉入洪祥路;
- 沿業旺路行駛的車輛不准轉入天后路北行;及
- 介乎洪祥路與新平街南北交界處的洪祥路將改為單程北行。

丙、停車位暫停使用

  位於天后路及洪祥路(由其與天后路交界處至其與新平街南面交界處)的通宵路旁停車位將於一月二十日及一月二十一日每日晚上八時至翌日凌晨三時暫停使用。

丁、乘客上下車處

  天后路近其與新合里交界處將於一月二十日及一月二十一日每日下午六時至翌日凌晨三時設為乘客上下車處。

戊、封閉單車徑

  沿屯門河道西岸,介乎杯渡路與友愛橋的單車徑將於一月二十日下午六時至翌日凌晨三時及一月二十一日下午六時至翌日凌晨四時封閉。

元朗
--
 
甲、封路
 
  強業街將封閉至一月二十二日下午二時。
 
  下列道路將一月二十一日下午四時至翌日上午七時封閉:
 
- 介乎寶業街與宏業西街的康業街;
- 喜業街;
- 宏業東街;
- 介乎宏業東街與擴業街的宏業南街;
- 介乎宏業西街與擴業街的未命名道路;及
— 由朗業街通往擴業街的支路,專利巴士除外。

乙、交通改道
 
  介乎寶業街與元朗舊墟路的康業街將由一月二十一日晚上八時至翌日上午七時改為單程東行,前往尚豪庭的駕駛人士需經寶業街、康業街及鈞樂里。
 
丙、封閉單車徑

  強業街單車徑將於一月二十一日下午四時至翌日上午七時封閉。

丁、停車位暫停使用
 
  位於康業街、介乎宏業南街與喜業街的宏業東街,及宏業南街的停車位將於一月二十一日下午四時至翌日上午七時暫停使用。

  位於下列路段的停車位將於一月十九日至一月二十二日每日晚上八時至翌日上午八時暫停使用:

- 富業街,專利巴士除外;
- 德業街,專利巴士除外;
- 宏樂街;
- 寶業街;
- 介乎康業街與強業街的宏業東街;
- 宏業西街,專利巴士除外;及
- 良業街(視乎人潮及交通情況暫停使用)。

荃灣
--

  下列交通措施將於一月二十日及二十一日每日下午三時至翌日上午五時實施:

甲、封路

- 啟康街;
- 啟志街;及
- 介乎大河道與路德圍的海壩街。

乙、停車位暫停使用

  位於啟康街的電單車停車位將暫停使用。

葵涌
--

  位於高芳街的收費錶停車位及殘疾人士停車位於一月二十一日下午二時至翌日上午八時暫停使用。

大埔
--

  介乎汀太路與安慈路的汀角路單車徑將於一月二十一日下午六時至翌日上午六時封閉。

上水
--

  新樂街(進出明珠華軒的車輛除外)、新財街,及介乎新康街與新財街的符興街將於一月二十一日下午六時至翌日凌晨四時封閉。

  新功街及介乎巡撫街與符興街的新康街將於一月二十日至一月二十一日每日上午十一時至晚上七時封閉,並劃作行人專用區。

  警方呼籲市民盡量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年宵市場。

  在特別交通措施實施範圍內非法停泊的車輛,將可能在沒有事前警告的情況下被拖走或被多次票控。

  警方會視乎該區當時的交通及人潮情況實施交通安排。駕車人士應小心駕駛及保持忍讓,並遵從現場警務人員的指示。


 
2023年1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