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環署農曆年宵市場運作暢順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發言人今日(一月十七日)表示,轄下十五個農曆年宵市場合共九百二十二個年花攤位昨日開市,至今運作暢順。今年食環署加大了攤位面積及擴闊了通道,又利用科技管理人流,讓市民有更舒適和安全的購物體驗。署方亦為檔戶提供了包括保安、照明和垃圾收集等多方面協助,確保年宵市場順利舉行。

  計劃前往年宵市場的市民可先到食環署網站的專頁(www.fehd.gov.hk)參閱各場地的開放時間和位置等資料。專頁和各場地會同步以紅、黃、綠燈形式,實時顯示入場輪候情況。有需要時,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深水埗花墟公園和荃灣沙咀道遊樂場三個人流較多的年宵市場或會啓動取票系統以控制入場人數,屆時市民可於現場取票或於食環署網頁下載應用程式遙距取票。

  在場地管理方面,除了負責保安、垃圾收集和一般場地照明外,食環署亦一如以往,委約了承辦商,按個別攤檔的要求提供照明等額外電力供應,收費由承辦商根據投標時標書上提供的預計收費,以及個別檔戶所申請的照明和電力供應而釐定。

  日前有傳媒報道北區石湖墟遊樂場年宵市場個別攤檔電力供應有問題,發言人澄清,是因為該場地的承辦商沒有按合約為其中兩個申請額外電力的檔戶供電。食環署知悉後,已隨即更換承辦商,並趕及在年宵市場開幕前一天,為有關攤檔提供所需電力,收費不變。其後陸續有其他檔戶申請額外電力供應,替補的承辦商亦能妥善安排。

  發言人強調,對於有承辦商未能履行合約一事,食環署一定會嚴肅跟進。食環署亦會密切留意各個場地的運作情況,致力確保農曆年宵市場運作暢順,為市民和檔戶提供良好的購物環境。
 
2023年1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