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與佛山訪問團會面(附圖)
***********************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民青局)局長麥美娟今日(一月十七日)與佛山訪問團會面,就佛港合作發展、加強相互青年交流和共同推動婦女事務發展交換意見。民青局副局長梁宏正亦有出席。
 
  麥美娟歡迎由佛山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丁錫豐率領的訪問團訪港。佛山與香港同為粵港澳大灣區內的城市,地緣相近,兩地經貿關係密切,人流、物流、資金流往來頻繁。麥美娟表示,民青局剛公布《青年發展藍圖》,當中提出會進一步推動香港青年認識國家,鼓勵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抓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所帶來的龐大機遇。隨着香港跟內地通關,她說兩地的青年交流和實習計劃將會有序重啓。特區政府樂意與佛山探討共同推動香港青年發展的建議。
 
  麥美娟說,特區政府一向十分重視婦女權益和福祉,雙方於會面期間亦有就支持婦女發展的措施作交流。她說不少香港婦女希望前往大灣區城市發展專業,期望與佛山市共同推動婦女事業全面發展。
 
  此外,民青局會繼續加強與各同鄉社團包括佛山同鄉的聯繫,促進兩地在經貿、文化及旅遊方面的交流。
 
2023年1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5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民青局)局長麥美娟(左六)今日(一月十七日)聯同民青局副局長梁宏正(右五)與由佛山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丁錫豐(右六)率領的佛山訪問團會面,並與訪問團合照。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民青局)局長麥美娟今日(一月十七日)與由佛山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丁錫豐率領的佛山訪問團會面。圖示麥美娟(左三)和民青局副局長梁宏正(左四)與丁錫豐(右一)及訪問團成員會晤,討論雙方共同關注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