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政府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更新安排
**************************
  政府今日(一月十二日)公布在政府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政府接種計劃)下,由一月十六日起非香港居民將一律不獲提供免費接種。非香港居民如有需要,可經提供自費疫苗接種服務的私營醫療機構接種新冠疫苗。
  
  政府早前公布,自二○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三日起,除個別情況外,政府接種計劃下的復必泰二價疫苗和兒童及幼兒配方疫苗會優先提供予香港居民免費接種。非香港居民在符合一定逗留要求下,可繼續於政府接種計劃下接種復必泰原始病毒株疫苗和克爾來福疫苗。
 
  考慮到近日香港市民接種新冠疫苗的需求增加,而私營醫療機構亦陸續提供自費疫苗接種服務,政府將由一月十六日起調整政府接種計劃的免費接種安排。調整後,非香港居民將一律不獲在政府接種計劃下接種任何新冠疫苗,以確保香港居民獲優先分配計劃下的新冠疫苗並善用醫療資源。
 
  至於個別非香港居民,如他們在調整安排實施日(一月十六日)前曾在政府接種計劃下接種疫苗或已持有政府接種計劃預約登記,並符合逗留規定(註),他們須在預約及前往接種點接種疫苗時出示相關的接種或預約紀錄,經核實相關紀錄後才會獲安排接種。
 
  私營醫療機構自一月初起,已提供復必泰二價疫苗自費接種服務。非香港居民可自行到提供服務的本港私家醫生、診所及醫院自費接受新冠疫苗接種服務。
  
  政府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的一貫政策目標是確保政府疫苗接種計劃下有足夠疫苗供應予香港市民,而政府已採購足夠的疫苗作政府接種計劃之用。私營醫療機構提供的自費疫苗,不會影響政府接種計劃下的疫苗供應。我們再次強調,短暫來港的非香港居民旅客不能接種政府疫苗接種計劃下的免費疫苗。非香港居民可自行到本港私家醫生、診所及醫院自費接種新冠疫苗。」
  
註:一般是指於入境事務處簽發的入境標籤或延期逗留標籤上所註明的在港合法逗留期限。該逗留期限由接種額外劑數的新冠疫苗當日起計須不少於30天。
 
2023年1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