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
*******************
  以下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一月十一日)出席立法會會議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港協暨奧委會(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早前出信予協會,都想跟返Hong Kong, China名稱,想問局方是否知悉此事?以及立場取態是怎樣的?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港協暨奧委會有通知我們正在做這事,我們支持他們做這件事。當然,這亦符合在《基本法》之下香港的隊伍出外比賽的時候,均是以「中國香港」名義出去,如果港協暨奧委會覺得,其他會需要有這改名的行動,我們也支持。

記者:他們出信前有沒有通知局方?如果協會不改名,會否削減他們的資助?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在日常的溝通裏,我們和港協暨奧委會有一些恆常的溝通,所以他們出信時我們知道。至於資助,一定跟程序,到時候要看港協暨奧委會,因為我們所有的資助,其中一個(條件)是它需要是港協暨奧委會一個成員,這個亦要視乎最後的情況如何。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英文部分。)
 
2023年1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1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