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公共服務農曆新年假期安排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一月八日)公布農曆新年假期的公共服務安排。康文署在假期間轄下公園及遊樂場將照常開放,「康體通」網上預訂系統服務亦會照常運作。

  部分設施在年初一、二暫停開放後於年初三(一月二十四日)重開,運作時間如常。這些設施包括部分體育館、壁球場、網球場、草地球場、草地滾球場、屯門康樂體育中心、牛池灣公園的射箭場,以及伊利沙伯體育館的體育設施及壁球場。

  除上述設施外,體育館、各項陸上收費康樂設施、游泳池及水上活動中心均於農曆年初一至初三(一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四日)暫停開放,刊憲泳灘的服務亦會暫停。除已作預訂安排外,大球場及各運動場將暫停開放。

  各度假營地在農曆年三十(一月二十一日)將不提供宿營服務,並於年初一至初三暫停開放。

  各場地內的康體通訂場處將於場地關閉期間暫停服務。如場地於年初三(一月二十四日)開放,場內的康體通訂場處亦會同時提供服務。

  農曆新年期間康文署轄下各個康樂體育場地的開放安排,已張貼於各場地,並上載康文署網頁(www.lcsd.gov.hk/tc/facilities/facilitieslist.html)。

  文化設施方面,康文署轄下各表演場地及城市售票網售票處的開放時間見附件一。在一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五日(農曆年三十至年初四)期間,城市售票網網上(www.urbtix.hk)及流動購票應用程式URBTIX(Android及iPhone/iPad版)購票服務維持正常,而電話購票熱線3166 1288和票務查詢及客戶服務熱線3166 1100由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提供正常服務。

  康文署轄下十五間博物館及兩間視覺藝術中心(附件二)於農曆新年假期的開放時間如下:

* 農曆年三十(一月二十一日):場館將於下午五時休館。
* 農曆年初一及初二(一月二十二日及二十三日):全部休館。
* 農曆年初三(一月二十四日):除香港視覺藝術中心休館外,其他場館將如常開放。
* 農曆年初四(一月二十五日):所有場館會回復正常開放時間。

  所有香港公共圖書館(除逢星期六休館的南丫島南段公共圖書館外)、流動圖書館和學生自修室,在農曆年三十(一月二十一日)於下午五時休館。
   
  所有香港公共圖書館、流動圖書館和學生自修室將在農曆年初一至年初三(一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四日)休館。各公共圖書館在農曆年初四(一月二十五日)的開放時間與其他公眾假期的開放時間相同。
 
  此外,公共圖書館的電腦系統維護工作將於一月二十二日凌晨零時三十分至二十三日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進行,其間以下服務暫停:

* 圖書館流動應用程式、網上和電話續借服務;
* 其他網上圖書館的服務,包括圖書館目錄、讀者紀錄查詢、預約圖書館資料及互聯網數碼站和電子資源(電子書及電子資料庫);及
* 自助圖書站(讀者仍可透過圖書站歸還未逾期的書籍,借閱紀錄會在下一個工作天更新)。
 
2023年1月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