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推出「擊貫古今」敲擊樂示範講座系列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二月至三月推出「擊貫古今」敲擊樂示範講座系列,由本地敲擊樂手樊麗華介紹敲擊樂的演變和發展。

  講座涵蓋四個講題,包括爵士鼓、拉丁敲擊樂、森巴敲擊樂和馬林巴琴,並會探討敲擊樂對爵士樂、流行音樂等音樂文化發展的作用。樊麗華將聯同多位客席樂手即場示範多種敲擊樂器的演奏技巧和應用,讓觀眾感受敲擊樂獨有的節奏和魅力。

  各場講座的詳情如下:

講題:爵士鼓的誕生及發展
日期:二月一日(星期三)
內容:透過示範,講解步操鼓樂如何演變為爵士鼓;亦會介紹箱鼓的演變過程,並示範箱鼓在各種音樂和舞蹈中的演奏技巧。

講題:拉丁敲擊樂在流行音樂裏的元素及應用
日期:二月十五日(星期三)
內容:介紹和示範多種拉丁敲擊樂的樂器和節奏以及在爵士樂中的應用;並會講解薩爾薩舞蹈文化對各類音樂發展的影響。

講題:森巴敲擊樂的爵士風貌
日期:二月二十二日(星期三)
內容:介紹和示範各種巴西樂器,並講解巴西嘉年華風格的巡遊鼓樂如何走進紐約爵士音樂圈;亦會示範巴薩諾瓦音樂和森巴爵士樂的特色。

講題:馬林巴琴的由來及演變
日期:三月一日(星期三)
內容:介紹和示範Gyil(一種非洲木琴)如何演變成馬林巴琴;亦會示範非洲艾維族傳統鼓樂,並講解其對各地音樂節奏文化的影響。

  樊麗華畢業於美國伯克萊音樂學院,曾與包以正和羅尚正等著名爵士樂手合作,並在多個國際音樂節演出,亦為不同的合奏組合編曲及創作敲擊樂。

  每場講座均以粵語主講,於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太空館演講廳舉行,門票每講一百元,不設劃位,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3166 1288。查詢節目詳情,請致電2268 7321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466.html

  為保障公眾健康,所有進入康文署管理室內場所的人士必須佩戴口罩。
 
2023年1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