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任命
***********
  政府今日(一月五日)宣布再度委任13名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現任非官方委員,並委任八名新非官方委員,任期兩年,由二○二三年一月起至二○二四年十二月。

  擔任委員會主席的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表示:「人才對於推動香港經濟和社會發展至關重要。政府除致力培育和留住本地人才外,亦更積極進取招攬世界各地的高質人才來港,以補充和豐富香港的人才庫。委員會一直就人力資源相關議題向政府提供寶貴意見。新一屆委員擁有不同領域的專業知識,我期望與他們攜手繼往開來,提升和優化香港的人力資源,以配合本港未來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需要。」

  委員會於二○一八年四月成立,致力整合政府和各界的資源和力量,檢視、檢討及統籌宏觀的人力資源政策及措施。委員會同時設有一站式網上人力資源資訊平台(www.talent.gov.hk),整合不同來源與人力資源相關的資訊及數據,為本地勞動人口提供更全面的資訊,以便他們作出職業、進修途徑和發展路向的抉擇。

  由二○二三年一月起,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政務司司長

非官方委員
-----
陳文
陳坤耀教授
鄭志雯
張慧嘉
蔡敏志教授
周松崗
鍾郝儀
霍啟山
何永昌
禤惠儀
羅偉鴻
呂汝漢教授
吳秋北博士
彭一邦博士
蕭景威
唐安娜
汪揚教授
黃子遜
黃思麗
楊宇思博士
盛智文博士

當然委員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
教育局局長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
醫務衞生局局長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
保安局局長
政府統計處處長
政府經濟顧問
僱員再培訓局主席
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主席
職業訓練局主席
 
2023年1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