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二○二三年一月至三月季度賣地計劃
********************
  政府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公布二○二二至二三年度第四季度(即二○二三年一月至三月)賣地計劃。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表示,二○二二至二三年度第四季度,政府會以招標方式出售一幅位於荃灣的住宅用地,預計可提供約490個單位。

  私人發展及重建項目方面,預計有八個項目於第四季度內完成地契修訂,合共可提供約2 630個單位。

  甯漢豪說:「第四季度的私人房屋土地供應預計可支持興建約3 120個單位。連同首三個季度的土地供應,本財政年度來自不同來源的土地供應預計合共可提供約16 070個單位,比本年度私人房屋供應目標(12 900個單位)多約兩成半。」

  商業用地方面,政府會為旺角洗衣街與亞皆老街交界的一幅用地招標,預計可提供約141 600平方米總樓面面積。

  甯漢豪表示,政府會繼續貫徹多管齊下的造地策略,以持之以恆的態度持續及穩定地向市場提供土地作發展之用。

  二○二三年一月至三月招標的政府用地資料載於附件。實際招標時間表視乎所需籌備工作的進度。地政總署將於個別用地招標前公布出售用地的詳細安排。
 
2022年12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2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