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及委員
****************
  政府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宣布,行政長官已委任黃友嘉博士接替雷添良出任教育統籌委員會(教統會)主席,任期兩年,由二○二三年一月一日起生效。
   
  行政長官同時新委任八位來自社會不同界別的領袖和學者為非當然委員,分別是陳國齡醫生、陳美娟博士、張漪薇、郭永強、凌友詩博士、吳友強、蘇彰德和嚴志明教授,並再度委任四位非當然委員,分別是車品覺、倪以理、鄧淑明博士和黃錦良。除將於二○二三年六月三十日任期屆滿六年的黃錦良外,其餘委員的任期均為兩年,所有任期同於二○二三年一月一日起生效。
   
  為反映家長參與和家校合作對推動優質教育的重要角色,新一屆教統會加入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為當然委員。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歡迎上述任命。她說:「教育一直是政府的施政重點。政府銳意發展優質教育,照顧學生不同階段的學習需要。黃博士是傑出社會領袖,並曾在多個主要委員會擔任公職,尤其在教育範疇經驗豐富。新一屆教統會的組成具廣泛代表性,我相信憑藉黃博士的卓越領導及各委員不同範疇的專業知識和經驗,教統會定能繼續為教育局提供多方面具建設性的意見和專業見解,攜手培育多元人才,貢獻香港和國家,推動教育長遠發展。」
   
  蔡若蓮博士亦衷心感謝即將卸任的雷添良。她說:「雷先生自二○一五年五月起擔任教統會主席。在他高瞻遠矚的領導下,教統會多年來就整體教育目標、政策和發展,向教育局提供寶貴建議,例如強化家校合作和優化校本管理措施的建議,協助持續優化教育服務。我對雷先生在教統會的卓越領導和熱忱,深表謝意。」
   
  蔡若蓮博士並向離任委員何蘭生、梁永鴻博士和胡艷芬致意,感謝他們任內作出的寶貴貢獻。
   
  由二○二三年一月一日起,教統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黃友嘉博士
 
當然委員
----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
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委員會主席
自資專上教育委員會主席
課程發展議會主席
香港考試及評核局委員會主席
優質教育基金督導委員會主席
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主席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主席
職業訓練局主席
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
 
非當然委員
-----
陳國齡醫生*
陳美娟博士*
張漪薇*
車品覺
郭永強*
凌友詩博士*
倪以理
吳友強*
蘇彰德*
鄧淑明博士
黃錦良
嚴志明教授*
(*新委任成員)
 
2022年12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4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