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環境諮詢委員會成員
**************
  政府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公布,委任查逸超教授為環境諮詢委員會(環諮會)主席及梁美儀教授為副主席,任期兩年,由二○二三年一月一日起至二○二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政府同時委任十一名環諮會新成員,分別為何敬豐、何惠萍、關景輝、鄺福寧博士、梁耀彰教授、吳家穎、黃永光、蘇祐安、曾超華教授、黃錦波教授和余遠騁博士。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表示:「我十分高興查逸超教授及梁美儀教授分別出任環諮會主席和副主席,以及歡迎十一名環諮會新委員,期望環諮會在制定環境及保育政策方面,繼續作出貢獻。」

  「我感謝即將離任的環諮會主席黃遠輝及副主席譚鳳儀教授對環諮會的領導、奉獻和支持。我亦感謝即將離任的委員江穎敏、林松茵、劉智鵬教授、劉文君、羅惠儀博士、李春犂、馬昀祺博士、吳芷茵博士、宋亦希博士、黃傑龍和黃仕進教授在過去的日子向委員會提供寶貴意見。」

  有關任命今日刊登憲報,由二○二三年一月一日起生效。

  新一屆環諮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查逸超教授
副主席
* 梁美儀教授
委員
* 陳嘉敏
* 陳美娟博士
* 馮宜萱
何敬豐
何惠萍
關景輝
鄺福寧博士
* 劉啟漢教授
梁耀彰教授
吳家穎
黃永光
蘇祐安
* 鄧碧嫻
曾超華教授
黃錦波教授
* 黃國恩博士
* 邱萬鴻博士
余遠騁博士
 
* 現任委員
 
2022年12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4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