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聯同青年發展委員會推出「青年歷奇訓練活動資助計劃」
**********************************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民青局)聯同青年發展委員會(青發會)今日( 十二月二十九日)推出全新的「青年歷奇訓練活動資助計劃」(「資助計劃」),資助非政府機構為青年提供歷奇訓練活動,以支持青年的健康個人發展。

  行政長官在二○二二年《施政報告》中提出要為孩子成長成才創造機會,培育青年成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的新一代,為國家和香港發展作出貢獻。民青局早前公布首個版本的《青年發展藍圖》,勾劃政府對青年發展工作的理念、目標和行動。為配合《藍圖》的方向,民青局和青發會在「青年發展基金」下預留約一億元推出「資助計劃」,旨在資助合資格的非政府機構為青年提供有系統、具質素和規模的歷奇訓練活動。參加者透過參與歷奇訓練和一系列體驗式活動,在導師循序漸進的帶領及介入下,經歷各種難題和挑戰,體驗解決難題及戰勝挑戰的成功感,從而獲得與日常生活不同的經驗。「資助計劃」旨在提升青年身心健康、正向思維、抗逆力、培養紀律精神和團體意識,並強調培育正面價值觀和健康積極意識對青年成長的重要性,讓青年成為有擔當、有理想,願意為國家、為香港未來建設的新一代。

  第一輪的資助計劃(2023-25)為期約兩年。每個獲資助項目的總資助額最高為700萬元。截止申請日期及時間為二○二三年二月二十四日中午十二時。

  資助計劃的詳情及申請表格已上載於青發會的網頁(www.ydc.gov.hk/tc/programmes/positive/adventure.html),有興趣的非政府機構可以瀏覽上述網頁。

  為配合《藍圖》,民青局和青發會早前亦已推出「青年正向思維活動資助計劃」,資助合資格的非政府機構舉辦培育青年正向思維的項目,特別是涉及跨界別協作或以青年為主導以推動社區建設的項目。有關計劃正接受申請,詳情可瀏覽青發會網頁。
 
2022年12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