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本港含撲熱息痛藥物的供應
*************
  政府發言人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注意到近日市場上對止痛退燒藥物的需求增加,尤其是某些品牌含「撲熱息痛」(Paracetamol)成分的止痛退燒藥。政府強調公營醫療系統含「撲熱息痛」成分藥物的備存量充足,並呼籲藥房及超級市場等藥物零售點密切留意有關藥物的銷售情況以向有需要的市民維持穩定的供應。

  政府已聯繫相關供應商、製造商、本地製業以及社區藥房組織,經了解現時在香港含「撲熱息痛」成分的止痛退燒藥仍供應穩定,雖然個別品牌的止痛退燒藥因在短時間需求急增而供應緊張,其他品牌的止痛退燒藥仍然充裕。

  撲熱息痛可用於止痛及退燒。根據紀錄,本港現時有756個已註冊的藥劑製品含有撲熱息痛成分。巿民可於衞生署藥物辦公室網頁利用「香港註冊藥劑製品搜尋」功能(www.drugoffice.gov.hk/eps/do/tc/consumer/search_drug_database.html),以產品的英文名稱或成分,搜尋有關已註冊藥劑製品的資料。

  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第138章),所有「藥劑製品」必須符合安全、療效及素質標準,並獲香港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批准註冊,方可在港銷售。已註冊的藥劑製品會在包裝上印有「HK-XXXXX」樣式的香港註冊號碼。

  政府發言人提醒市民,在使用任何藥物之前應先徵詢醫護人員的意見,並應避免自行購買藥物使用。市民不需要囤積任何藥物,包括「撲熱息痛」成分藥物。
 
2022年12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2時4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