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消防處呼籲市民慎用緊急救護服務
****************
  因應目前本港疫情狀況,加上天氣持續寒冷,市民對緊急救護服務的需求非常殷切。​消防處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呼籲市民慎用救護服務。傷病情況輕微的市民,可以選擇自行前往私家診所或普通科門診求醫,將有限的救護資源讓給有緊急需要的人,令他們可以盡快獲得救治。

  消防處於過去三日平均每日接獲近2 800宗救護召喚,比過去一年每日平均約2 000宗高出800宗,當中有約18%的緊急個案,救護車未能在12分鐘目標召達時間內到場。醫學專家亦預料本港的流感高峰期將會持續維持,預料相關個案會在節日假期期間為緊急救護服務帶來極沉重壓力。該處已因應情況,由內部其他單位調派人手,以應付急升的緊急救護服務需求。

  此外,消防處重申,由救護車送院的傷病者並不代表會較快得到醫生的診治,公立醫院急症室採用病人分流制度,不論傷病者以何種交通工具前往公立醫院,只有傷病情況較嚴重的人士,才會較先獲得治理。

  消防處會繼續留意有關情況發展,並與醫院管理局保持緊密聯繫,積極採取各項可行的措施,確保緊急救護服務維持正常,務求為市民繼續提供優質的緊急救護服務。
 
2022年12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