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立醫院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最新情況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昨日(十二月二十一日)有4 178名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病人在公立醫院留醫。留醫的確診病人中,有573名新增確診病人,2 788人需要入住隔離設施,521人正接受氧氣治療,62人需要以呼吸機協助呼吸。新增呈報34名危殆及15名嚴重的確診病人,現時合共有158名危殆及142名嚴重的確診病人留醫,當中39名危殆病人正接受深切治療。過去一日有516確診病人康復,437名病人出院。另外,新增呈報31名確診病人在公立醫院離世。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分析過去一星期(十二月十四日至十二月二十日)的初步數據,經急症室入院的確診病人中,約六成半因確診需要入院,約三成半因其他醫療原因入院。至於離世的確診病人中,約四成二較大可能與新冠病毒有關,約五成八因其他疾病離世。醫管局會繼續分析有關數據,因應實際情況及病人需要,提供合適的服務。
   
  現時急症醫院內科病床整體住用率約為110%。
   
  另外,小欖醫院一個嚴重智障科男病房自昨日起有17名病人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並有感染病徵。所有確診病人正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有關病房已暫停接收新症及探訪安排。醫院已在相關地點進行徹底清潔消毒,並會加強執行感染控制措施。
   
  醫管局會繼續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聯繫,監察最新的發展,並適時向公眾及醫護人員提供最新資訊。
 
2022年12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