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光影浪潮:香港電影新動力」在迪拜壓軸登場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附圖)
****************************************
  在香港駐迪拜經濟貿易辦事處(駐迪拜經貿辦)的支持下,「光影浪潮:香港電影新動力」(光影浪潮)影展十二月在迪拜壓軸登場,並已圓滿結束。光影浪潮是由創意香港與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合辦以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的世界巡迴影展,迪拜站為影展的第15及最後一站。
   
  光影浪潮的最後一站精選八部香港電影,從經典電影以至香港新晉導演執導的作品,分別於十二月九日至十四日(迪拜時間)在迪拜的Cinema Akil放映。除了首映電影《一秒拳王》外,還有《阿媽有咗第二個》、《闔家辣》、《殺出個黃昏》、《飯戲攻心》、《梅艷芳》、《無間道》(修復版)及《阿飛正傳》(修復版),一連六日在影展舉行期間供當地觀眾欣賞。
   
  《一秒拳王》導演趙善恆、《阿媽有咗第二個》導演彭秀慧、《闔家辣》導演鄭晉軒、《殺出個黃昏》導演高子彬,以及出演《一秒拳王》和《飯戲攻心》的演員林明禎遠道從香港到迪拜出席電影放映後與當地觀眾進行的分享會。當地電影愛好者在分享會上把握機會,與香港電影製作人互動交流。
   
  駐迪拜經貿辦處長李國雄向出席活動開幕酒會約100名嘉賓致辭時表示,感謝親身蒞臨支持是次活動的傑出香港電影製作人。李國雄指出,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確立了香港作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角色。他說:「我們希望透過這些節目,向世界各地的朋友和合作夥伴介紹香港的文化特色。為進一步推廣,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推出『亞洲文化交流電影製作資助計劃』,鼓勵香港電影製作人與亞洲同行共同製作合拍片,合資格的電影將會獲資助最多900萬港元。」
   
  除了電影節目外,駐迪拜經貿辦亦在迪拜的Seeing Things Studio舉辦攝影展,展示香港四位著名劇照攝影師匠心獨運的作品,包括木星、王偉倫、曾覓和李詩卉,他們25年來拍攝近200部香港電影的劇照,以另一種光影藝術記錄香港電影。曾覓亦由香港來到迪拜親身參與攝影展,並舉行工作坊,與攝影愛好者分享拍攝電影劇照的心得。
   
  展望未來,除了在迪拜當地,迪拜經貿辦將繼續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其他酋長國,以及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的其他成員國舉辦活動,展現香港創意及文化產業的精萃。
 
2022年12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在香港駐迪拜經濟貿易辦事處(駐迪拜經貿辦)的支持下,「光影浪潮:香港電影新動力」(光影浪潮)影展十二月九日至十四日(迪拜時間)在迪拜壓軸登場,並已圓滿結束。光影浪潮是由創意香港與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合辦以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的世界巡迴影展,迪拜站為影展的第15及最後一站。圖示駐迪拜經貿辦處長李國雄在活動開幕酒會上致辭。
在香港駐迪拜經濟貿易辦事處(駐迪拜經貿辦)的支持下,「光影浪潮:香港電影新動力」(光影浪潮)影展十二月九日至十四日(迪拜時間)在迪拜壓軸登場,並已圓滿結束。光影浪潮是由創意香港與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合辦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的世界巡迴影展,迪拜站為影展的第15及最後一站。圖示駐迪拜經貿辦處長李國雄(右四)在活動開幕酒會上與香港導演鄭晉軒(右一)、趙善恆(右二)、高子彬(左一)和彭秀慧(左三)、演員林明禎 (右三),以及香港劇照攝影師曾覓(左二)合照。
在香港駐迪拜經濟貿易辦事處(駐迪拜經貿辦)的支持下,「光影浪潮:香港電影新動力」(光影浪潮)影展十二月九日至十四日(迪拜時間)在迪拜壓軸登場,並已圓滿結束。光影浪潮是由創意香港與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合辦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的世界巡迴影展,迪拜站為影展的第15及最後一站。圖示駐迪拜經貿辦處長李國雄(右四)在首映電影放映前與香港導演趙善恆(右一)、彭秀慧(右二)、高子彬(右三)和鄭晉軒(左一)、演員林明禎 (左三),以及香港劇照攝影師曾覓(左二)合照。
在香港駐迪拜經濟貿易辦事處的支持下,「光影浪潮:香港電影新動力」(光影浪潮)影展十二月九日至十四日(迪拜時間)在迪拜壓軸登場,並已圓滿結束。光影浪潮是由創意香港與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合辦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的世界巡迴影展,迪拜站為影展的第15及最後一站。當地電影愛好者在分享會上把握機會與香港電影製作人互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