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司法機構更新進入法院大樓的防疫安排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因應政府防疫措施的最新安排,司法機構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公布,由明日(十二月十四日)起法庭使用者進入法院大樓時,無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場地的二維碼及出示「疫苗通行證」以供司法機構使用「驗證二維碼掃瞄器」作出主動查核。

  因應公共衞生狀況轉變,司法機構將繼續實施一系列措施,以確保在情況許可下法庭可安全地處理事務。

  正接受任何規定的檢疫或正在等候強制檢測結果的人士;或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的人士仍不會獲准進入法院大樓。進入法院大樓的法庭使用者須接受體溫檢測。除非法官或司法人員另有指示或准許,否則他們須時刻佩戴外科口罩。法庭座位數目繼續有所調整,而法庭內的適當位置會繼續設置保護屏風及隔板。公共地方的清潔及消毒會繼續按需要頻密地進行。

  現行要求所有法官和司法人員、司法機構支援員工,以及出席涉及陪審團的法庭程序的陪審員、法律團隊和檢控人員每天須進行快速抗原測試的安排將會繼續。

  司法機構會繼續密切留意公共衞生情況,以適時檢視或調整相關措施。

  法庭使用者應參閱司法機構網頁(www.judiciary.hk)以取得最新資訊,並應依從司法機構人員和保安人員的指示。

  如有查詢,法庭使用者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司法機構熱線2869 0869。
 
2022年12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2時5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