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代表團於第二十一屆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贏得16個獎項
*****************************
  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於本月七至十一日在巴基斯坦伊斯蘭堡舉行的第二十一屆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中取得佳績,在14個參賽成員經濟體中奪得六個大獎和10個優異獎。另外,香港特別行政區亦獲選為明年主辦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的地區。

  一年一度的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是亞太地區資訊及通訊科技人才交流和建立夥伴關係的重要平台。今年,香港電腦學會組織及帶領由18個團隊組成的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參與盛會。

  香港項目在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中表現卓越,在206個參賽項目中脫穎而出,為港爭光,獲獎項目包括:
 
大獎得主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機電工程署的「智慧城市管理-區域數碼監控中心及人工智能平台」(科技類別─大數據)
  • 中國建築工程(香港)有限公司的「C-Smart智慧工地管理平台」(工業類別-工程及建築)
  • 索特機械人有限公司的「R2C2人工智能機械人協作系統」(科技類別─物聯網)
  • 斐歷醫藥科技有限公司及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的「中藥產品溯源及驗證平台」(研究及發展類別)
  • 德瑞國際學校的「樂活『腦』友:認知障礙症長者混合現實復康活動應用」(高中學生類別)
  • 香港理工大學的「基於人機互認知的人-機械人協作系統」(專上學生類別)

優異獎得主
  • PaySmart Capital Limited的「企業可驗證數碼憑證(CDVC)」(商業服務類別-保安方案)
  • 斐歷醫藥科技有限公司及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的「中藥產品溯源及驗證平台」(消費者類別-零售與分銷)
  • 倍靈科技有限公司的「倍靈遙距健康監測系統」(社區共融及社會服務類別-健康與福祉)
  • 索特機械人有限公司的「R2C2人工智能機械人協作系統」(工業類別-工程及建築)
  • 倍靈科技有限公司的「倍靈遙距健康監測系統」(科技類別─物聯網)
  • 市區重建局的「中央智能樓宇監察系統」(公營機構及政府類別-政府及市民服務)
  • 裘錦秋中學(元朗)的「Caelus」(小學及初中學生類別)
  • 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的「中風復康輔助配套」(高中學生類別)
  •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沙田分校)的「Streaming Hub」(專上學生類別)
  •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屯門分校)的「ETBadge」(專上學生類別)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今日(十二月十三日)恭賀所有得獎團隊,他說:「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的驕人成績令人非常鼓舞,充份體現本地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界和學生的創新意念及成就,透過向其他經濟體的代表展示其資訊及通訊科技產品和應用,更有助提升香港作為卓越資訊科技中心的國際形象。『十四五』規劃充分展示國家對香港創新及科技發展的高度重視,特區政府將不遺餘力將香港發展成為世界級的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為鼓勵學生放眼世界,政府今年共資助六名大專生親身參賽。林偉喬指出,能與區內頂尖人員競賽和交流,對學生而言無疑是一次擴闊視野和獲益良多的難得經歷。
 
  香港貿易發展局和香港電腦學會於本月十日在當地舉辦「香港之夜」,林偉喬衷心感謝兩個機構,讓香港代表團可在活動上向其他經濟體的代表分享他們的理念、創新構思以及科技方案。
 
  另外,香港電腦學會亦宣布第二十二屆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將於明年在香港舉辦,這將是香港第三次主辦這項亞太區資訊及通訊科技界一年一度的盛事。
 
2022年12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