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將審議《2022年稅務(修訂)(指明外地收入徵稅)條例草案》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星期三(十二月十四日)上午十一時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舉行會議。在會議上,《2022年稅務(修訂)(指明外地收入徵稅)條例草案》的二讀辯論將會恢復。法案若獲得議員支持及通過二讀,將會交付全體委員會。法案經全體委員會審議後,若全體委員會的報告獲立法會採納,法案將進行三讀。
   
  此外,《2022年稅務(修訂)(家族投資控權工具的稅務寬減)條例草案》、《2022年道路交通(修訂)(自動駕駛車輛)條例草案》和《2022年發展(城市規劃、土地及工程)(雜項修訂)條例草案》將提交立法會作首讀及二讀。有關的二讀辯論將會中止待續。
   
  議員議案方面,陳勇將提出一項有關「全面認識國家發展,說好中國和中國香港故事」的議案,議案內容載於附錄一。鄧家彪和嚴剛將就陳勇的議案提出修正案。
   
  陳恒鑌亦將提出一項有關「全面檢視、完善本港牙科服務制度及人手需要」的議案,議案內容載於附錄二。陳凱欣、陳穎欣、林哲玄和李鎮強將就陳恒鑌的議案提出修正案。
   
  在會議上,政務司司長將提交回應《申訴專員年報2022》的政府覆文,並向立法會發言。
   
  議事規則委員會主席謝偉俊將提交「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事規則委員會二○二二年一月至十二月的工作進度報告」,並向立法會發言。
   
  另外,工商及創新科技事務委員會主席邵家輝、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主席何君堯、福利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恒鑌、人力事務委員會主席陸頌雄、房屋事務委員會主席盧偉國、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易志明、政制事務委員會主席周浩鼎、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主席吳永嘉、教育事務委員會主席梁美芬和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克勤,將分別提交有關事務委員會的報告,並向立法會發言。
   
  議員亦會就不同政策範疇向政府提出二十二項質詢,其中六項要求政府作口頭答覆。
   
  公眾人士可透過立法會網頁(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會議的議程,亦可透過立法會網頁的「網上廣播」系統,即場收看或收聽會議;如欲親臨立法會綜合大樓旁聽會議,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3919 3399預留座位。
 
2022年12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39分
即日新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