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支援計劃」資助創新藝術科技項目(附圖)
**************************
  創新科技署發言人今日(十二月十二日)表示,該署在「創新及科技支援計劃」下撥款3,540萬元資助一項開發未來影院系統的創新藝術科技項目。該系統能讓使用者在新一代沉浸式影院環境下,以虛擬方式體驗歷史、文化和娛樂。

  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在資助協議簽署儀式上說:「這是一項由香港浸會大學與香港城市大學和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聯合進行的跨地域研發合作項目,使用嶄新的科技開發未來影院系統。我很高興見到這個項目獲得本港不少機構的支持,我預期未來影院系統將來成功商品化後,會為香港的文化藝術和創意產業的發展帶來無限可能和優質的就業機會,同時為教育、旅遊、運動等產業創造可觀的價值。」
 
  香港浸會大學校長衞炳江教授在資助協議簽署儀式上表示,今次的項目不是單純提升藝術數碼化、智能化技術,而是一個輔助藝術科技創新和發展的強大工具,為藝術家和創意產業提供一個創新的多樣模式框架和平台,以滿足不同地方的公眾對新一代文化體驗和數碼娛樂的渴求,並以創新科技輔助創意產業的發展並應用於更廣闊的領域,將香港的藝術科技發展推至領先地位。
 
  此項為期24個月的項目會是全球首個建構下一代互動沉浸式體驗的綜合系統,包括影院、虛擬博物館、歷史文物、多媒體表演及體育。該項目將在人工智能、計算機視覺、深度學習、虛擬實境和生成美學技術的支援下,發展出視覺化、協同演化敘事和人機互動的技術創新。
 
  「創新及科技支援計劃」於一九九九年推出,是創新及科技基金下最大支持研究及發展的資助計劃。計劃旨在支援由本地研發中心、大學及其他指定公營科研機構所進行的應用研發項目,致力把研發成果轉移至本地業界,迄今共已資助約3 000個項目,資助總額逾109億元。這些獲資助項目涵蓋不同科技範疇,包括生物科技、資訊科技、電機及電子、製造科技、材料科學,以及納米科技。

  「創新及科技支援計劃」每年接受申請。有關詳情及基金下其他計劃的資料,載於創新及科技基金網頁(www.itf.gov.hk/tc/funding-programmes/index.html)。如有任何查詢,請聯絡基金的秘書處(電話:3655 5678;電郵:enquiry@itc.gov.hk)。
 
 
2022年12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支援計劃」批出資助予一項開發未來影院系統的創新藝術科技項目。圖示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左二)、創新科技署助理署長(研發中心)陳吳婷婷(左一)、香港浸會大學校長衞炳江教授(右二)和香港浸會大學暫任首席創新總監劉樂庭教授(右一)今日(十二月十二日)出席資助協議簽署儀式。
「創新及科技支援計劃」批出資助予一項開發未來影院系統的創新藝術科技項目。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右)和香港浸會大學校長衞炳江教授(左)今日(十二月十二日)簽署資助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