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推出「玩轉親子樂」系列活動(附圖)
*********************
  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出席「玩轉親子同樂日」,為教育局在二○二二/二三學年推出的「玩轉親子樂」系列活動揭開序幕。同樂日在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舉行,約200名幼稚園及小學學生和家長參與。

  施俊輝在活動致辭時強調,兒童在每一個成長階段都有不同的需要,玩樂對孩子成長非常重要,父母應多陪伴子女進行親子遊戲,從中感受與子女一同玩樂的樂趣。他鼓勵家長培養持續與子女一起玩樂的習慣,創造快樂的童年回憶,協助他們愉快和健康成長。

  出席嘉賓包括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方奕展、單車運動員黃金寶及跳繩運動員李心怡。施俊輝及出席嘉賓在活動中分享親子玩樂經驗,並與參與活動家庭一同作出與子女共建優質親子時間的行動承諾。

  「玩轉親子樂」系列活動旨在鼓勵家長與子女一同玩樂,增加彼此溝通、建立更親密的關係及增進感情。教育局將於明年一月至六月舉行「親子遊戲大募集」活動,邀請家長上載他們與子女的遊戲短片至活動網頁,分享促進快樂成長及有意義的親子遊戲。

  家長亦可下載「玩轉親子樂」家長行動手冊,利用文字和照片記錄與子女互動的難忘時光。教育局已向幼稚園及小學發出通告,鼓勵家長和學生參加,詳情請參閱相關教育局通函(applications.edb.gov.hk/circular/upload/EDBCM/EDBCM22190C.pdf)。

  教育局自二○二○年六月起推出「正向家長運動」,舉辦不同活動向家長及公眾宣揚教養子女的正確方法和態度。有關「正向家長運動」的最新活動資訊,亦已上載教育局「家長智Net」網頁(www.parent.edu.hk)。
 
2022年12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在「玩轉親子同樂日」致辭。
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右二)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在「玩轉親子同樂日」和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方奕展(左二)、單車運動員黃金寶(右一)及跳繩運動員李心怡(左一)合照。
家長和小朋友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在「玩轉親子同樂日」學習不同難度的舞步。
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左一)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在「玩轉親子同樂日」頒發「最合拍親子服裝獎」予得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