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房委會展品「廣廈千萬間」展示公共屋邨發展歷程(附圖)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展品「廣廈千萬間」​現正在香港建築師學會的城市規劃建築設計成就展「越界─回憶.實現.變進」展出。展覽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活動之一,早前先後在杭州、北京和紐約巡迴舉辦,十二月九日起回到香港作最後一站展出,歡迎市民到場參觀,費用全免。

  房委會的參展作品「廣廈千萬間」在亞洲協會香港中心麥禮賢夫人藝術館展出,作品的設計概念是將現有的公共屋邨按落成時序和單位數目拼湊成一條時間軸。參觀者可以沿着時間軸探討香港公共屋邨的發展歷程,內容涵蓋歷史、設計演化、優質生活及創新與科技等範疇。是次參展作品不僅回望房委會過去的成就,也展望將來,探索如何為市民提供優質的居所。
   
  房委會成立至今接近50年,一直致力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可以負擔的優質居所。房委會感謝香港建築師學會的籌劃和邀請,可以與內地及海外城市分享香港公共屋邨的設計概念。

  「越界─回憶.實現.變進」香港展覽開幕典禮昨晚(十二月九日)在麥禮賢夫人藝術館舉行,出席者包括房屋局局長何永賢、房屋署副署長(發展及建築)梁健文、助理署長(工務)陸光偉及總建築師黃至中。

  展期至明年一月四日,詳情可瀏覽www.facebook.com/M3beyond
 
2022年12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越界─回憶.實現.變進」香港展覽開幕典禮昨晚(十二月九日)在亞洲協會香港中心麥禮賢夫人藝術館舉行。圖示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左五)、房屋署副署長(發展及建築)梁健文(右五)、助理署長(工務)陸光偉(左四)和總建築師黃至中(右四)於開幕典禮前在香港房屋委員會展品前合照。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參與香港建築師學會城市規劃建築設計成就展「越界─回憶.實現.變進」。圖示房委會的展品「廣廈千萬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