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聖誕「期間限定」活動展現「一個聖誕‧一個維港」(附圖)
***************************
  發展局和海濱事務委員會現已在七個海濱場地展出「期間限定」聖誕裝置,並將舉辦一系列精彩聖誕歌舞表演和聖誕工作坊,展現海濱朝氣蓬勃的一面。
 
  今年的海濱聖誕活動傳承「一個聖誕‧一個維港」的理念,並以「Your Show Time」為主題串連七個海濱場地──堅尼地城卑路乍灣海濱長廊、金鐘「The Connector添馬至會展海濱長廊」、灣仔「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灣仔「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銅鑼灣「活力避風塘主題區」、炮台山「東岸公園主題區」及荃灣海濱長廊。各個海濱變身成為有聲有色的聖誕表演舞台,讓市民參與其中,在璀璨的維港景色下享受濃厚的節日氣氛。

  七個海濱場地的聖誕樹及裝置,各以一種音樂或舞蹈為主題:
 
  • 灣仔「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聳立一棵11米高的巨型華爾滋舞聖誕樹,並有音樂盒裝置播放由管弦樂奏出的聖誕歌,營造浪漫氣氛;
  • 堅尼地城卑路乍灣海濱長廊由本地藝術家Messy Desk創作色彩繽紛、以流行音樂為主題的聖誕樹,小朋友可在聖誕樹下的喇叭音箱通道和多款「音樂小車」遊玩,趣味十足;
  • 金鐘「The Connector添馬至會展海濱長廊」以芭蕾舞為主題,配以雪白燈飾和聖誕雪橇,襯托着展示芭蕾舞者優美姿態的聖誕樹;
  • 灣仔「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的亮點是以LED燈砌成的搖滾音樂聖誕樹,加上色彩奪目的搖滾樂器造型吹氣裝置,為海濱注入活力澎湃的聖誕氣氛;
  • 位於銅鑼灣「活力避風塘主題區」的聖誕樹以飄逸的絲帶裝飾,呈現曼妙的螺旋視覺效果。市民可透過現場裝飾,模仿不同的絲帶舞姿;
  • 炮台山「東岸公園主題區」的聖誕樹以爵士樂為主題,由不同長度的金屬管以排鐘形式鋪砌而成,幻化成一棵可敲響的聖誕樹,現場亦設有多款立體聖誕燈飾;及
  • 荃灣海濱長廊以踢躂舞為主題,多隻造型可愛的小企鵝為市民大展舞姿,為海濱添上輕快節奏。

  由明日(十二月十日)起一連三個周末,政府和海濱事務委員會將於堅尼地城卑路乍灣海濱長廊、灣仔「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灣仔「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及荃灣海濱長廊四個海濱場地安排音樂表演、絲帶舞蹈表演及「維港聖誕工作坊」,費用全免,歡迎市民參加。活動詳情可參閱海濱事務委員會網頁(www.hfc.org.hk/tc/hss/index.html)。

  海濱「期間限定」聖誕裝置及相關聖誕活動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由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
 
2022年12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今年的海濱聖誕活動傳承「一個聖誕‧一個維港」的理念,並以「Your Show Time」為主題串連七個海濱場地。圖示灣仔「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聳立11米高、以華爾滋舞為主題的巨型聖誕樹。
今年的海濱聖誕活動傳承「一個聖誕‧一個維港」的理念,並以「Your Show Time」為主題串連七個海濱場地。圖示位於灣仔「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以華爾滋舞及管弦樂為主題的聖誕裝飾。
今年的海濱聖誕活動傳承「一個聖誕‧一個維港」的理念,並以「Your Show Time」為主題串連七個海濱場地。圖示位於堅尼地城卑路乍灣海濱長廊、由本地藝術家Messy Desk設計以流行音樂為主題的聖誕樹。
今年的海濱聖誕活動傳承「一個聖誕‧一個維港」的理念,並以「Your Show Time」為主題串連七個海濱場地。圖示位於金鐘「The Connector添馬至會展海濱長廊」以芭蕾舞為主題的聖誕樹。
今年的海濱聖誕活動傳承「一個聖誕‧一個維港」的理念,並以「Your Show Time」為主題串連七個海濱場地。圖示位於灣仔「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以搖滾音樂為主題的聖誕樹。
今年的海濱聖誕活動傳承「一個聖誕‧一個維港」的理念,並以「Your Show Time」為主題串連七個海濱場地。圖示位於銅鑼灣「活力避風塘主題區」以絲帶舞為主題的聖誕樹。
今年的海濱聖誕活動傳承「一個聖誕‧一個維港」的理念,並以「Your Show Time」為主題串連七個海濱場地。圖示位於炮台山「東岸公園主題區」以爵士樂為主題的聖誕樹。
今年的海濱聖誕活動傳承「一個聖誕‧一個維港」的理念,並以「Your Show Time」為主題串連七個海濱場地。圖示位於荃灣海濱長廊以踢躂舞為主題的聖誕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