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家庭傭工最新入境防控安排
**************

  勞工處今日(十二月八日)提醒外籍家庭傭工(外傭)及僱主,政府將由十二月九日(星期五)起調整海外抵港人士的入境防控安排。
 
  勞工處發言人表示:「現時外傭須在抵港時及抵港後第二天進行核酸檢測,以及在抵港後每天進行快速抗原測試直至抵港第七天,並在取得陰性結果後方可外出。由明日起,於十二月二日或之後抵港工作的外傭,只須每天進行快速抗原測試至抵港後第五天,而在抵港時及抵港後第二天的核酸檢測安排則維持不變。因應個別家庭狀況,勞工處處長已原則上批准僱主可選擇安排外傭在該五天在持牌酒店或賓館住宿,無須向勞工處申請。僱主須負責期間的住宿費用及為外傭提供膳食津貼。」
 
  至於十二月九日前已抵港,並仍在持牌酒店或賓館進行三天醫學監察及四天自行觀察的外傭,可繼續於酒店或賓館完成不多於七天的監察及觀察。有關持牌酒店和賓館的名單可按此參閱。
 
  如僱主安排外傭在上述期間在持牌酒店或賓館住宿,以致外傭未能在僱主居所工作,僱主應向外傭支付假如外傭在該期間上班可得的報酬。
 
  外傭抵港後會受「疫苗通行證」「黃碼」限制,但可在僱主家中工作,亦可外出進行風險較低的日常必需活動,例如乘搭交通工具、進入超級市場及街市等,但不得進入涉及不佩戴口罩或群組活動的高風險場所,以及其他需要重點保護的處所(按此參閱)。外傭如持續取得檢測陰性結果,其「疫苗通行證」會在抵港後第三天轉為「藍碼」。
 
  另外,來港工作的外傭須提交預定起飛時間前24小時內快速抗原測試陰性結果證明,以及登機前預先在網上完成衞生署健康及檢疫資訊申報表(www.chp.gov.hk/hdf)的安排將維持不變。
   
  以上安排的詳情可參閱政府於十二月八日發出的新聞稿(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12/08/P2022120800563.htm)。
   
  勞工處的外傭專題網站(www.fdh.labour.gov.hk)亦提供有關外傭入境防控安排的資訊和相關連結。如對外傭入境防控安排有任何查詢,請致電勞工處24小時熱線2717 1771(由1823接聽)、發送電郵至fdh-enquiry@labour.gov.hk或經專題網站(www.fdh.labour.gov.hk)的網上表格與勞工處聯絡。



2022年12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5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