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發展智慧城市事宜小組委員會參觀智慧環境措施(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發展智慧城市事宜小組委員會今日(十二月五日)參觀位於沙田和香港科學園的智慧環境措施,實地視察各項措施的落實情況。該小組委員會曾於二○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二日的會議上討論相關事宜。

  小組委員會委員首先到訪位於沙田的環境保護署智慧指揮及控制中心區域辦事處,了解該中心如何善用創新科技,提升處理各類型污染事件時的整體執法行動效率,並透過現場直播,觀看用於改善及監察城門河水質的智慧裝置的示範。

  此外,小組委員會委員聽取有關全港污水監測計劃的簡介和觀看採集污水樣本的示範,以了解該計劃在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的科學技術基礎。

  小組委員會委員隨後參觀香港科學園的創新斗室,了解本港首幢以組裝合成建築法興建的大廈及其環保特色。在二○二一年開幕,創新斗室為創新科技人才提供共享生活和工作的空間。

  結束參觀行程前,小組委員會委員前往一間位於白石角的智能公廁,實地視察食物環境衞生署試用的智能公廁系統,該系統利用不同感應裝置和實時監測系統改善公廁的衞生情況和用戶體驗。

  出席是次參觀活動包括小組委員會主席葛珮帆、副主席吳傑莊和小組委員會委員陳紹雄。
 
2022年12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2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發展智慧城市事宜小組委員會今日(十二月五日)參觀智慧環境措施。圖示小組委員會主席葛珮帆(右二)、副主席吳傑莊(右一)和委員陳紹雄(右三)到訪位於沙田的智慧指揮及控制中心區域辦事處聽取簡介,了解環境保護署利用創新科技,提升處理各類型污染事件時的整體執法行動效率。
立法會發展智慧城市事宜小組委員會今日(十二月五日)參觀智慧環境措施。圖示小組委員會委員參觀位於白石角的智能公廁。
立法會發展智慧城市事宜小組委員會今日(十二月五日)參觀智慧環境措施。圖示小組委員會委員參觀香港科學園的創新斗室,以了解其建築方法和環保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