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呼籲家長盡快為子女安排接種新冠疫苗(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十二月三日)在「小童齊打針 家長至安心」親子活動上呼籲,家長不應低估幼童在沒有新冠疫苗保護下染疫的影響和後遺症,應盡快為子女安排接種新冠疫苗,而全家老幼也要為健康着想,盡快接種疫苗的所需劑量以獲得最佳保護。

  一系列「小童齊打針 家長至安心」親子教育活動在荃灣D‧PARK愉景新城舉行,多間幼稚園的師生及家長設計以接種新冠疫苗為主題的攤位遊戲,讓市民舉家大小透過遊戲加深認識接種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兒科醫生及藝人分享接種新冠疫苗的資訊,以及演唱疫苗歌《齊來針針》。

  同場設有流動疫苗接種站,一次過提供五款新冠疫苗(科興疫苗、復必泰二價疫苗、復必泰原始株疫苗、復必泰幼兒和兒童配方)的接種服務,讓不同年齡的市民可即場接種疫苗。
 
  楊何蓓茵表示:「根據衞生部門的統計,香港自第五波疫情至今,已有11名11歲或以下確診新冠病毒的兒童離世,家長應正視風險。在這個時候怎樣才能給小朋友最好的照顧、最強的保護?答案就是盡快為小朋友安排接種新冠疫苗,因為沒有人可以預計下一個兒童染疫後會否誘發重症、死亡,或承受『長新冠』後遺症的影響。聖誕及農曆新年臨近,各種聚會及活動增加,亦會增加兒童染疫的風險,家長應為子女盡快接種疫苗。」
 
  「小童齊打針 家長至安心」親子活動的主禮嘉賓包括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梁卓文和政府新聞處處長陳偉偉等,他們並為攤位遊戲設計比賽評分。仁濟醫院蔡百泰幼稚園/幼兒中心獲得最具創意攤位遊戲冠軍,而亞軍和季軍則由仁濟醫院董伯英幼稚園/幼兒中心和啟思幼稚園幼兒園奪得。

  至於「抗疫小先鋒」親子填色比賽,吸引了約300名幼稚園小朋友參加,與他們的家長一同完成填色作品。最後由卓思英文學校暨幼稚園的學生陳書雅贏得冠軍,天樂幼稚園學生張冬熙和觀塘浸信會幼稚園學生陳酉成則分別獲得亞軍和季軍。
 
  由九月開始,政府舉行了一系列宣傳及教育活動,除了與親子網站製作網上節目外,亦到不同幼稚園舉行親子工作坊,透過活動讓家長及其子女在導師的帶領下,寓學習於遊戲。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詳列不同疫苗的接種地點、預約、查詢熱線等最新資訊。
 
2022年12月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2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