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立醫院加強支援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病人及個案最新情況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截至今日(十二月二日)凌晨零時零分,共有2 768名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的病人留醫治療,當中有337名新增確診病人,留醫的病人中,288名病人正接受氧氣治療,另有16名病人需要以呼吸機協助呼吸。需要入住隔離設施的病人中,624名病人在隔離病房,199名病人在二線隔離病房,581名病人在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當中合共有229名是新增確診病人。新增呈報七名危殆病人及13名嚴重病人,現時合共有53名危殆及74名嚴重病人,當中13危殆病人正接受深切治療。另外,337名病人康復,當中296名病人出院。另外,過去一日新呈報11名確診病人在公立醫院離世,包括一名五歲男童昨日(十二月一日)於威爾斯親王醫院離世。
   
  因應社區的確診個案增加,醫管局會繼續加強七間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指定診所(指定診所)及遙距診症服務,為社區的確診病人提供醫療支援。
   
  為了集中人手和資源以進一步加強指定診所及遙距診症服務,貝夫人普通科門診診所、長沙灣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及北大嶼山社區健康中心將由明日(十二月三日)起調整服務。有關診所的服務調整安排,連同其他早前已公布的普通科門診診所服務調整安排詳情表列於附表。
   
  已預約於有關診所覆診的長期病患者,請按原定覆診日期,帶同預約便條及身份證前往指定的藥物補充診所取藥。醫管局希望公眾理解有關安排。
  
 
2022年12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55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