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香港會計師公會理事會業外成員
*******************
  政府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公布再度委任吳彩玉及蔡香君為香港會計師公會(公會)理事會業外成員,任期由二○二二年十二月一日至二○二四年十一月三十日,為期兩年。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會計專業於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擔當重要角色。隨着新會計專業規管制度在今年十月生效,公會將更專注於提升業界的水平和競爭力,我們十分期待吳女士和蔡女士繼續對公會的工作作出貢獻,推動香港會計專業的高質量發展。」
 
  香港會計師公會是法定會計專業組織,目前有超過四萬七千名成員。公會負責各項專業職能,包括為會計師註冊、設定持續專業發展要求,以及就會計業設定專業道德、會計、核數及核證標準。理事會乃公會的管治機構。
 
  根據《專業會計師條例》(第50章),公會理事會的組成包括行政長官委任的四名業外成員。行政長官已將委任權轉授予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
 
2022年11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